点赞!青岛市北10个街道年内普及垃圾智慧分类

2018-04-12 09: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居民日均投废品0.37公斤,分类率高于国家标准,居民的垃圾分类习惯正在慢慢养成。”4月11日,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在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启动。在活动现场 ,当居民使用自己实名登记的“市北智慧分类卡”进行刷卡开箱、分类投放可回收废品到箱体后,箱体便会自动称量,立即将相应的金额发放到居民个人的“市北智慧分类卡”上,居民可凭卡到指定超市刷卡消费。

  据介绍,前期调研后发现贮水山儿童公园人流量大,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主要场所,将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投放在此处。“本月底将在街道再投放4处分类回收箱,满足居民的需求。”智慧垃圾分类回收平台项目负责人贺爽说。

  截至目前,海伦路街道已累计发卡3000张,日均处理约1吨左右的可回收资源。截至4月9日,总注册用户数为2826,使用两次以上的活跃用户数为2540。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日均回收量超过230公斤,用户日均投放量0.37公斤。按照国家公布的每人次日均产生一公斤生活垃圾的公开数据计算,分类率达到37%,高于国家标准。“按照计划,今年4月份,智慧垃圾分类处理箱将进驻辽宁路街道 、大港街道 、宁夏路街道 。今年年底前,市北区将在10个街道内进行大范围普及推广使用。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