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两次摔倒在公交车前 驾驶员和乘客及时施救

2018-04-12 17: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2日消息 4月11日下午,在重庆南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一名拄着拐杖的八旬老人摔倒在公交车前,交运温馨巴士608路驾驶员、车内乘客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下车将老人扶到路边,并拨打110送老人回家。4月12日,608路队接到乘客李先生的表扬电话,“驾驶员、乘客都是好样的,正能量应该传递下去。”

  

监控显示老人第一次摔倒在公交车门处



  八旬老人突然摔在公交车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信息,608路队找到了帮扶老人的好司机侯淑艳。路队调取监控得知,4月11日下午15时许,608路驾驶员侯淑艳驾驶鲁BP2391号车从汽车北站发往利津路客运站方向,行驶至重庆南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等红绿灯时,一位八旬老人正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迎面走来,岂料没多久,这位老人不知为何突然摔倒在了地上。老人倒下之处,正是608路公交车前车门处。

  驾驶员、乘客两次施救

  驾驶员侯淑艳见状没马上打开车门跑下车,与一名下车的乘客将老人扶起,“老人意识很清晰,还能拨打家人电话。”侯淑艳回忆,当时她和乘客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的石墩坐下后,老人表示自己可以自行回家,他们便上车准备继续运行。“看到老人没事后,刚上车准备发车,就听到有乘客喊老人又摔倒了。”坐在石墩上的老人又一次摔倒在地,侯淑艳赶紧打开车后门,与靠近后门的三名乘客迅速跑下车,扶起老人,大家仔细询问老人状况,“老人想让孩子来接他,可是电话没拨通。”侯淑艳一边照顾老人,一边帮老人拨打了110电话,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寻求帮助。“一名路过的大姐看到我还要上线运行,主动提出陪着老人等待民警。”看到好心市民陪伴老人等110民警后,侯淑艳这才放心继续发动车辆投入到运行当中。

  通讯员 江敏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