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布最新花期预报 赏樱佳时到攻略请收好

2018-04-13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吕昆仑

  随着气温的回升,岛城的樱花慢慢被暖风熏开。4月12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发布樱花花期预报,为市民出门赏樱提供指南。据了解,青岛市各区市均有樱花的身影,其观赏期集中在4月中旬前后。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今年形成一条更加绚烂美丽的樱花大道,中山公园管理处对樱花路两侧长势差及存在缺株的位置进行更新、补植,樱花大道新植38株樱花树。

  据了解,青岛中山公园一年一度的樱花赏花会久负盛名,每逢四月中旬,樱花大道两侧樱花同时盛开,花团锦簇,灿若云霞。公园内单樱、双樱、山樱等10多个品种的樱花与桃花、郁金香、海棠等花卉竞相绽开,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赏花。

  为提升中山公园樱花路景观效果,2017年冬季,中山公园管理处对樱花路两侧长势差及存在缺株的位置进行更新、补植,樱花大道新植38株樱花树。为确保樱花树有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公园管理处组织对花木进行杀菌消毒、浇水沉降并调节土壤酸碱度,清除残存病虫害,按照樱花生长习惯,对可能影响樱花生长的树木枝条进行修剪、疏除,以确保能在2018年形成一条更加绚烂美丽的樱花大道。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花期预报 赏樱 樱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