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8条瓶颈路6月底前将全开工 确保年底通车

2018-04-13 09:20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重点道路工程建设。记者获悉,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高架段明年元旦全线通车。28条瓶颈路6月底前将全面开工,确保年底通车。

  目前济南全市已开工及在建重点道路工程项目共20余项。其中,北园高架西延快速路及蓝翔路、水屯北路等重点道路工程正加快施工。王忠林首先来到和平路东延工程警官学院节点,察看施工现场。这一工程西起二环东路、东至浆水泉路,建成后将连通中央商务区道路,有效分流经十路和解放东路交通压力。目前,工程部分路段已基本完工,计划5月底前完成窑头大沟桥梁上部结构及挡墙施工。

  随后,王忠林来到山大路与花园路路口北段,察看山大路北段道路建设情况。该工程南起花园路、北至黄台南路,通过拓宽改造将打通山大路北头交通瓶颈。

  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则将接通北园高架与西绕城高速。工程完工后,北园大街-工业北快速路一线将成为济南首条贯穿东西的快速路,工程原计划2019年3月7日通车。王忠林在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高架段明年元旦全线通车。

  在省道103线与阳光东路路口,王忠林察看了顺河快速路南段道路现状。据了解,这一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目前处于前期方案研究阶段。王忠林强调,要尽快确定方案。

  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还要打通28条瓶颈路,其中舜德路北延、名仕北路、徐李路等16项已全面开工,剩余工程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确保年底前通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雅菲)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瓶颈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