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设新能源汽车专用“公共停车区” 40分钟快速充电

2018-04-16 13: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6日消息 手机APP就可以扫码充电、又能停车又能充电、1小时内快速充电……昨天,青岛首设新能源汽车专用“公共停车区”,特来电依靠安全充电技术优势,率先在青打造福州北路万科中心、连云港路速普瑞大型公共停车场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区及停车位,为新能源汽车车主和运营商提供快捷、安全、一站式充电服务,可以让车辆在40分钟到1小时内实现快速充电,方便运营车辆及私家车突破充电场地的限制,实现便捷充电。

  

曹操专车司机祁晓明正在使用快充重点终端



  

连云港路速普瑞大型公共停车场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区



  

福州北路万科中心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区



  40分钟就能充满一辆车

  “对于我们专车司机来说,平时充电需要专门开回公司充,现在有了新能源汽车专用的停车区,又能免停车费,又能充电,真的非常方便。”曹操专车司机祁晓明说。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曹操、滴滴、首汽出行、大道用车等车辆运营商已在青投放新能源汽车4000余辆,预计2018年底新能源共享车辆数量将突破一万辆。同时,环保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青岛市新能源车辆数量已超过四万辆。

  为满足运营车辆和私家车主在公共停车场快速充电补电需求,特来电依靠“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主动充电、柔性防护”技术优势,在福州北路万科中心、连云港路速普瑞停车场等公共停车场打造无人值守的共享充电专用停车区。

  “福州北路万科中心停车场设有快充终端24个,每个充电桩输出功率45千瓦,像北汽EV160的车型,充满电需要40分钟,连云港路速普瑞停车场设有快充终端15个,可以满足大批车辆快速充电。停车场地处繁华商业区,周边餐饮、购物等综合服务一应俱全,场内设有卫生间、休息室(区)、洗车区等,车不出站即可享受综合化服务。”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丁巍说。

  蓝色专属标识标明充电专用区域

  特来电已在全国投建充电终端近20万个,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特来电以占全国46%的市场份额成为全国最大的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作为本地企业,特来电立足青岛,服务青岛,根据车主停车充电需求已在企业、园区、商超、住宅等打造一批示范项目,投建充电终端13000余个,建成2公里公共充电服务网络。

  为与传统停车位、残疾人专用车位、消防通道等标示体系相区别,特来电突出环保、清新基调,将场站专用停车位和停车区用天蓝色突出,将海天一色的城市特色与新能源汽车停车区巧妙结合。场站设有引导标示,通过系统设计突出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区和停车位,与社会责任感强的场地方联合管理,引导司机培养正确停车习惯,解决油车占用充电车位问题。

  共建共享模式推动公共充电服务网络日益完善

  依托多年实践总结出的成熟选址建站运营模型和领先的产品技术、专业的运营运维团队,特来电将寻找有资源、有资金、有眼光的战略合伙人共建充电站,由合伙人持有资产,由特来电负责建设、运维、运营和平台服务,共同快速推进充电生态网建设。

  国家规划到2030年将达到8000万辆新能源汽车,每年汽车充电市场规模可达1.5万亿,充电网生态将成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的产业,相当于综合如今的中石油+中石化+电网+电商+大数据形成的新业态。每天对每台新能源汽车进行低谷充电、高峰卖电的能源管理服务,充电网的运营运维服务,每天管理和运营金融支付、客户信息、电商需求、能源大数据、充电大数据、汽车大数据等,打造新能源和新交通深度融合的生态运营体系。共建共享模式建成的充电站将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更多元、更贴心的充电服务。

  引领行业安全充电与精致运营

  特来电作为新能源汽车充电建设运营产业和技术引领者,亦不断创新用户精准运营。目前特来电移动端已陆续推出预约充电、地锁占位、语音操控等贴心服务功能,解决用户痛点;凭借业内领先的云平台技术,对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不断优化充电解决方案。

  同时,特来电始终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围绕服务用户在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方面不断拓展边界,与充电、地图、支付等领域合作伙伴共同深度参与社会服务体系的搭建,由此实现车辆、手机、数据三大终端数据的云端共享,形成智慧出行的闭环应用链条。

  用户是一切创新的原动力,特来电在服务创新的道路上将以青岛为根据地,不断探索产品体系、技术体系、服务体系、生态体系合作共享,为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更优质服务,助力岛城环境优化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