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过程中体验幸福和快乐内观疗法使我重获新生

2018-04-17 15:24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内观,没有言辞说教,有的只是一幅幅真实的影像,影像的作者,就是我自己。没有杜撰,没有导演,没有编剧,有的只是我这个真实的演员。

  内观,让我以观众的身份,去审视演员的表演,审视自己的过去。终于明白,世上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救自己。

  参加内观缘于我的前夫,“离婚”是我十年来一直都在刻意回避的事情。这是我人生的污点,给我的人生染上了抹不去的黑暗。多年以来,我一直把对前夫的记忆尘封在一个死角里,不敢触碰。我恨透了这个人,是他给我带来了说不尽的伤痛和悲哀。看到很多人通过内观改变了自己,我也想尝试一下。

  开始几天分别针对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做了内观,我觉得我已经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应该可以面对前夫、试着去疗愈伤痛了。但是第一次面谈时,我就受不了了。指导师看出我的情绪,提醒我内观不是要回忆痛苦。我静下心来,继续内观。

  想着想着,当以往的画面一幅幅呈现在眼前时,我自己都惊呆了。

  他带我去旅游。云蒙山、小河湾,下雨了,我们躲在大石头下面,整个山谷除了雨声就剩我俩,有些许浪漫和温情。

  六七月的北京,三十几度的高温,我三点下班,他从北五环到西三环来接我,差不多两点之前就要出门。每天都是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接我下班。他说:“下刀子,会顶着锅来!”

  我的自行车丢了,他花了半天时间,淘回一辆二手车,特别好骑。

  晚上下班,下了车还有几站路,要步行回家。每晚,他都去接我。有一次我俩错过了。我先回到了家中,洗了澡,等了好久他才回来。进门时他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看我已到家,长出了一口气。他说,以为我在车上睡着了,如果没在家,他就去总站接我。想到这个场景,第一次我是没感觉的。我隐约觉得不对,于是一点一滴、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去想,无数次重复回忆这个画面。突然我想到,当时虽然没有手机,但是家里有座机,他为什么没有打电话问问婆婆我有没有到家呢?当我再反复回忆这个画面时,我才忽然意识到:他当时太心急了,因为没接到我,他连打电话这个动作都忘了。

  后来他要出国了,签证下来那天,我坐在他腿上,两人互相望着,满眼的泪水......

  出国后,他每天都会来电话。我说省点钱吧。他说那边的电话费便宜。为了帮我办签证,护照上需要有出国记录,他给我办了欧洲旅游,去了九个国家。他说我比他还厉害。

  当我认真去体会和感受这些画面时,我很吃惊。当我以旁观者的身份去看待这些事情时,我竟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思念和感动。我知道在过去的岁月里,还有一个人,那么关心我、爱护过我。足够了!

  离婚后,我生了一场大病。从此,我像一个逃犯一样,隐姓埋名,浪迹天涯,像是给自己判了十年的刑。内观好似坐了六天的牢。如今,我刑满释放了!我感到无比的喜悦和感恩!

  内观中反复在想,别人为我做了什么?我为别人做了什么?爱与被爱,给予与回报,正能量的交流互动,让我改变了自己的思维方法。我学会了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不做评判,不把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强加于人,用心感受对方的付出。

  真没想到,内观竟是如此的神奇,有如此不可思议的力量。十年了,我都无法原谅他。今天,所有的悲伤和难过都烟消云散了。这个压在我心头十年之久的大包袱,如今终于卸下了。心结打开,豁然开朗!生命只是个经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何必身陷其中,影响了以后看风景的心情?开心快乐起来吧。我的内观,我的经历!

  生命是什么?每个人从出生就面临着终点,谁也逃不掉,重要的是我们怎样走向那个终点。真正的胜利者,是在行走的过程中体验幸福和快乐。

  生命的河,喜乐的河,缓缓流进我的心窝。我要唱那一首歌,一首天上的歌,天上的乌云,心里的忧伤,一起洒落。

  生命是来体验快乐、体验喜悦的。时间像流水一样,流走了,再也不会流回来。只有喜乐和爱能流回来,滋养我的心田。乌云和忧伤,都是我杜撰的,都是自己的偏见、固执、自以为是、习而不察所带来的。通过内观,改变思维模式,把它们统统洒落吧!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内观疗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