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赏花会盛大启帷 十大景点三条线串起花季

2018-04-18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7日讯 “以花为媒”,与市南来场春天的约会。4月17日,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时尚市南·繁花似锦”2018年青岛赏花会在中山公园浪漫樱花海中盛大启帷。居民游客徜徉在花团锦簇、灿若云霞的樱花路上,不少人还积极参与了“春花满园”赏樱诗会、“花影缤纷”合家欢免费拍等体验活动;领略了“花样年华”旗袍秀之古典美;“时尚花开”摄影大赛征集启事也同时发布。

  与往年不同,2018年青岛赏花会创新突破了时间上的限制,秉持“园中有园,处处皆景”设计理念,集中展现传统经典与现代时尚特色文化艺术。以花期为节点分为开春篇(樱花盛开期4月17日~4月26日)、盛世篇(牡丹盛开期4月27日~5月7日)、秋实篇(菊花展会期5月8日~10月31日)三个篇章,全面展示时尚市南·繁花似锦的蓬勃朝气和发展景象;与此同时,结合三大篇章将组织开展摄影展、绘画展、时装秀、诗朗诵等17项市民喜闻乐见、参与便捷的文化活动,搭建起群众文化展示平台,充分展示传统及时尚文化魅力。4月至10月,2018年青岛赏花会将持续进行。

  据了解,2018年青岛赏花会还推出了以枫林涧、牡丹园、小西湖、莲花池等为核心的中山公园十大赏花景点和三条市南区经典赏花路线,充分展现时尚市南、美丽市南、幸福市南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后的牡丹园的万余株牡丹已含苞待放,不久将形成一片花海,市民春季踏青赏花又有了“新热点”。

  ■相关新闻

  中山公园周边

  公交逢周末调流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姜妍同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7日讯 半岛记者17日从市运管局获悉,为确保2018年度中山公园春季游园期间周边的道路通畅,按照交警部门要求,4月21日、22日、29日、30日及5月1日、5日、6日、12日、13日期间,周边部分公交线路、站点将有所调整。

  具体方案为:临时取消武昌路上北向南方向的“中山公园”车站,涉及6路、15路、214路、219路、411路、468路线。368路线(小西湖至李村公园方向),临时取消“海水浴场”车站。370路线,汽车东站至小西湖方向,自“中山公园”车站,沿文登路、岞山路、延安一路至“小西湖”临时站(原站对面设置),临时取消原“海水浴场、小西湖”车站;小西湖至汽车东站方向,自“小西湖”临时站,沿延安一路、文登路(增设“海水浴场”临时站并6路)至“中山公园”车站,恢复原线路行驶。

  据悉,在临时调流期间,参加春季游园的市民既可通过地铁3号线到达,也可通过以下公交线路到达:明霞路的“动物园北门”车站,有3路、11路、36路;延安一路的“动物园”车站,有15路、219路、220路、302路、368路、604路;王村路的“百花苑”车站,有220路;延安一路的“小西湖”车站,有15路、219路、302路、306路、368路、370路、468路、604路;文登路的“中山公园”车站,有26路、31路、202路、206路、214路、219路、223路、228路、231路、304路、312路、316路、317路、321路、370路、468路、501路、604路、605路。

  一片春心付海棠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吕昆仑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7日讯 17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发布2018第7期花期预报——海棠花。本期花期预报将为市民提供观赏海棠花的最佳时间和地点。 市南区的海棠花期为4月18日~5月1日观赏期为4月20日~4月25日,观赏地点为八大关宁武关路、东海路沿线。 市北区的绚丽海棠花期为4月12日~5月5日,盛花期为4月15日~4月25日,观赏地点为银川西路南北两侧(最佳观赏点:劲松三路-同乐三路段)、北岭山。 李沧区的海棠花期为4月12日~5月5日,观赏期:4月15日~4月25日。观赏地点为宝达一期、楼山公园、李沧文化公园。 西海岸新区的海棠花期为4月10日~5月1日,盛花期为4月15日~4月25日。观赏地点:西海岸新区双珠公园(最佳观赏点:双珠公园牡丹园南、人工湖南岸)。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