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带动效应 上海欲打造进口商品集散地

2018-04-18 11: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视频: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2018年11月5—10日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17日电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17日表示,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面提升上海新一轮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载体,要放大进口博览会的带动和溢出效应,把上海打造成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

  在当天举办的“决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0天全市动员大会”上,李强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是今年中国的四大主场外交活动之一。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新时代中国主动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李强指出,将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进口博览会的各项外事保障任务。展前要抓好展品人员便利通关,展中要抓好展会平稳运行并努力打造“智慧博览会”样板,展后要抓好投资贸易对接,积极为境外客商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多模式、多渠道精准对接服务。

  进口博览会期间将举办“虹桥国际贸易论坛”,李强对此表示,将汇聚顶尖研究力量,努力把论坛办成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引领世界经贸发展的思想库、全球工商界人士交流的盛会。

  李强称,将举全市之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完)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进口 博览会 上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