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2018-04-19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电影节发布会现场,参会嘉宾合影。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8日讯 18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外交部欧亚司参赞于骏,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钟华,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哈萨克斯坦公使衔参赞耶里克·阿希莫夫等11位上合组织国家驻华使节代表、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等出席发布会。

  李国奇副局长介绍,本届电影节将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推动上合国家电影合作交流。电影节将邀请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参加,由开幕式、电影论坛、影片评奖、聚焦单元、电影市场、电影展映、上合之夜、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八大活动板块构成,有30余场活动。电影节上将有近60部上合组织国家的优秀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

  于骏参赞表示,人文领域是上合组织重要的合作方向。中方举办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邀请“上合大家庭”齐聚一堂,希望借此展现各国光影魅力,汇聚电影力量,促进民心相通,夯实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民意基础。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表示,青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中国首个“电影之都”,将以电影为纽带,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打造成为一届国际影视盛会,提升上合组织国家的文化交融与共识。

  由上合组织各国专业人士组成的12人国际评委会,将在为期五天的电影节上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并进行表彰。评委会主席由中国著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韩三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电影是一门无国界的语言,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搭建起友谊的桥梁。相信电影节会使上合国家间的电影交流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会进一步促进上合国家文明交流互鉴。此外,著名影星成龙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相关新闻 影视文化牵线,西海岸新区“联姻”法国马赛 双方将联合中国传媒院线等机构合拍电影《琅琊秘籍》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付宇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8日讯 1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法国马赛市举行影视文化交流洽谈会。双方就积极推动政府、团体和企业间的资源共享、深度合作,打造中法国际电影节展等活动,引入国际文化元素及产业资源,构建起中法文化交流的机制和平台,推动中法影视文化交流与发展达成合作意向。

  在洽谈会上,青岛琅琊春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马赛电影制片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联合中国传媒院线、北京圣基影业有限公司、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男人帮时尚集团影视公司等合作拍摄电影《琅琊秘籍》,并将在影视制作、宣传发行、影视产业深度合作、参与“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据了解,法国马赛市是国际级影视文化发展高地,也是欧洲第二大电影制作基地,此次战略合作将促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影视文化产业领域迈出新的一步。马赛市政府代表、市议会议员祖阿奇说,她作为马赛市政府代表,愿与新区搭建起政府层面的文化产业发展机制和平台,形成文化产业发展的孵化器和中心,促进双方影视文化产业的不断交流和持续发展。

  据介绍,青岛西海岸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复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是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支点,地理优势明显,区域特色鲜明,有着良好的文化资源和产业基础,“啤酒之城、影视之都、音乐之岛、会展之心”四张国际名片熠熠生辉。其中,青岛电影交易博览会、电影金凤凰奖颁奖典礼等影视活动成功举办,青岛电影博物馆开馆,助力青岛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电影之都”称号。灵山湾影视文化区东方影都基本建成,国际一流水平的万米棚和水下恒温影棚等30个国际标准摄影棚投入使用,注册影视公司超过150家,获评为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省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单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