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点国有景区降价 曲阜"三孔"6月起率先降

2018-04-19 07: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曲阜三孔景区(资料图)



  4月18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进旅游业多元化、全域化、国际化发展,省物价局决定降低整合曲阜三孔景区门票价格,并于今年6月1日起执行。

  目前,全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景区共262个,除泰山和曲阜三孔景区的门票价格由省直接管理外,其他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门票价格全部授权市、县人民政府管理。三孔景区为5A级景区和世界遗产单位,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其门票价格为2007年制定,距今已有十余年时间,在全国同类景区中处于较低水平。为全面落实国家“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部署,在地方政府和景区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做出了降低整合曲阜三孔景区门票价格的决定。具体方案为:

  (1)三孔景区联票价格由每张150元降为每张140元。联票7日内有效,每景点限进1次。

  (2)对三孔、尼山孔庙及书院、颜庙、寿丘少吴陵、周公庙实施联票价格,具体为:一是“3+1”新联票。即“三孔”+尼山孔庙及书院、颜庙、寿丘少吴陵、周公庙任一景区,由原价200元降为联票价每张170元。二是“3+2”新联票。即“三孔”+尼山孔庙及书院、颜庙、寿丘少吴陵、周公庙任意两个景区,由原价250元降为联票价每张190元。三是“3+3”新联票。即“三孔”+尼山孔庙及书院、颜庙、寿丘少吴陵、周公庙任意三个景区,由原价300元降为联票价每张200元。四是“3+4”新联票。即“三孔”+尼山孔庙及书院、颜庙、寿丘少吴陵、周公庙四个景区,由原价350元降为联票价每张210元。联票7日内有效,每景点限进1次。

  (3)三孔单票旺季价格为孔庙(含孔子故宅)每张90元,孔府每张60元,孔林每张40元;淡季价格为孔庙(含孔子故宅)每张80元,孔府每张50元,孔林每张30元。(旺季价格执行时间为2月16日至11月14日;淡季价格执行时间为11月15日至次年2月15日)。

  据曲阜市副市长杨晓东介绍,“尼山孔庙及书院”中的尼山是孔子出生地,山上有孔子庙、曲阜尼山神庙、曲阜尼山书院;“颜庙”是祭祀孔子弟子颜回的庙宇;“寿丘少昊陵”中的寿丘是“人文始祖”黄帝的出生地,少昊陵是史前传说中五帝之首少昊的墓葬处;“周公庙”是春秋时期鲁国的祖庙。

  据新锐大众、新华社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景区 降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