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电代煤、油 山东去年减少燃煤消耗514万吨

2018-04-19 09:50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今日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2017年,我省共实施各类替代项目5100个,替代电量106.2亿千瓦时,减少燃煤消耗51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废气物排放1207万吨。

  2017年,我省电能替代加快发展,成立了全国首家电能替代产业协会——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实现了政策动态、市场潜力信息、典型技术案例实时共享,为企业与用户之间搭建了信息交流、技术合作的良好平台,有效推动电能替代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围绕供冷暖、工业、农业、交通、家电等领域,我省积极推广应用“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技术,国网山东电力2017年累计推动实施各类替代项目5100个,替代电量106.2亿千瓦时,减少燃煤消耗51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废气物排放1207万吨,为服务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和能源消费领域新旧动能转换作出了积极贡献。电能替代示范效益凸显——全面建成千所学校电采暖、万亩大棚电气化综合应用、京杭大运河港口岸电等2017年电能替代十大示范工程,有力带动各领域电能替代技术的广泛应用;清洁采暖成效显著——投入近20亿元进行“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累计改造供暖面积900多万平方米,涉及城乡居民10.3万户;锅炉“煤改电”加快推进——深入开展市场潜力调研和技术适用性分析,推动1435台燃煤锅炉实施电能替代改造,预计可实现年替代电量11.3亿千瓦时;全省岸电服务网络初步形成——积极推进“两海、一运河”岸电服务网络建设,建成港口岸基充电桩139台,省内沿海、沿河主要港口均实现岸电技术应用;充换电业务发展迅速——国网山东电力累计建成充换电站628座,满足电动公交、物流快速增长需求,累计充换电量2.98亿千瓦时,居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第一。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燃煤消耗 电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