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本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

2018-04-20 13:3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9日,青岛卫生计生委启动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通过开展“健康促进示范区市建设”、健康教育“六进”、“市民健康大学堂”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人人具有基本卫生知识、人人具有基本健康技能、人人具有健康生活方式”的目标实现,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到2020年,本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

  根据要求,要建立“青岛市市民健康大学堂”,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出10名健康形象大使,100名健康大学堂特聘讲师,搭建10个市民健康教育固定场所,100个流动学堂,推出50讲精品课程。全面开展健康促进示范区市创建工作,至少打造1个国家级、2个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市,其他区市都要成为市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市。

  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健康教育进家庭,开展健康家庭“1+1”行动,即医务人员所在家庭率先达到健康家庭各项指标,同时帮助1个亲友或邻居家庭成为健康家庭。到2020年,至少创建50000个健康家庭;健康教育进校园。以“健康彩虹”志愿服务大队为依托 ,以中小学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安排专业志愿者到学校,协助学校就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学生饮食营养与安全、中医药文化与养生等内容开设健康教育校本课程,每年不少于300场;健康教育进社区和农村。充分发挥“医学专家大篷车”和“千名医师下乡村”活动的品牌效应,组织专家定期深入社区和农村,每年举办“百姓健康大讲堂”1000场,在1000个行政村开展“健康生活进农村”活动;健康教育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各类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开展工作场所健康促进,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无烟单位建设,改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卫生环境和体育锻炼设施,推行工间健身制度,倡导每天健身1小时;持续推进健康教育基地建设。在完善现有健康教育基地的基础上,新建10所健康教育基地(馆)。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