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深化提升理论惠民宣讲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04-20 14: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0日消息 4月19日-20日,青岛市深化提升理论惠民宣讲工作座谈会在平度市召开。会上,现场观摩了平度市改进和创新理论宣讲工作,打造“说唱讲理论”宣讲品牌的新成果新做法;有关区市、系统和基层单位代表交流了典型经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讲师团团长姜福荣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推进队伍建设、骨干培训、品牌创建、阵地建设、建章立制为主要抓手,全市层层选拔宣讲骨干5000多人,培训基层宣讲骨干超过3000人次,组建各级宣讲团3000多个,全年开展宣讲5.7万余场,受众达670万人次。全市理论宣讲队伍规模和水平有了新提升,特色亮点宣讲品牌竞相绽放不断涌现,齐抓共管的大宣讲格局基本形成,在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上取得新的进展,全市理论惠民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新时代理论惠民宣讲工作。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基层理论宣讲赋予的新任务;深刻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给基层理论宣讲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给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带来的新挑战。通过理论宣讲引导人们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上来,为实现我市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宣讲工作,要突出“三个认同”,强化推进措施,在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上聚焦发力。

  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工作为切入点,以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加强理论宣讲工作,切实提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强化活动牵引搭建平台拓展阵地、加大资源整合扩大宣讲覆盖面影响力和提升品牌品质提高宣讲实效及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上聚焦发力,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政府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驻青高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各区市分管副部长、理论科长、百姓宣讲骨干代表,青岛市100家理论宣教基地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 宫昌乐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