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食药监所开展药品专项检查 保障市场健康发展

2018-04-20 16: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0日消息 为保障居民用药安全,进一步提高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崂山区食药局金家岭食药所对辖区内的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重点督查,主要落实“四个最严”。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80余人次,检查药店诊所共40余家,其中发现7家存在问题并立即责令立即整改。

  

现场检查



  4月12日,金家岭食药监所执法人员来到大拇指广场内青岛瑞泰东和口腔崂山同安路门诊部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药房部分药品放置不符合要求,人员岗位职责不够明确,处方审核、调配、核对人员未签字。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本辖区内的诊所、药店等,重点查验经营单位资质是否有效、票据是否齐全、进货渠道、购进记录、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品、处方药是否按处方销售、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的包装有无破损等,对广告频率高的药品、保健食品进行了重点管控。

  “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药店诊所能够严格要求,但仍有提高空间。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将会从药械使用经营单位的专项检查和整改着手,进一步保障广大百姓的用药安全。”金家岭食药监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后将在日常监管的同时,继续加强对各经营单位的宣传引导工作,积极普及药品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基本知识,努力从源头上杜绝药品隐患的发生。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区 食药 金家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