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法庭来了技术调查官 推进审判专业化

2018-04-21 08: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时满鑫 姜杨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0日讯 4月20日,青岛知识产权法庭聘任首批10名兼职技术调查官、30名技术咨询专家。

  技术调查官是人民法院聘任的相关技术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属于司法辅助人员。在法院审理专业技术性较强的民事和行政案件时,技术调查官根据审理的需要,参与庭审,列席合议庭评议,对相关技术事实提出审查意见等。技术咨询专家,将根据法院审判工作的需要,遵循客观、公正、独立的原则,提供相关技术问题的咨询意见。据了解,青岛知识产权法庭聘任的首批兼职技术调查官、技术咨询专家涵盖医药、材料、能源、电子、网络、机械、通讯等专业领域。技术调查官聘期为1年,技术咨询专家聘期为3年。技术调查官、技术咨询专家将发挥在技术查明方面的专业优势,辅助司法审判。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