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古城里有个孙悟空 自学成才不忘宣传戒烟

2018-04-22 10: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1日讯 每到周末,在即墨古城中,一个小伙扮演的孙悟空往往会吸引很多参观者的目光,在古城里面一边表演一一边发放戒烟的宣传单页。今年32岁的史超杰2003年左右从河南来到即墨,现在在即墨古城附近经营着一家自己的炒货批发店。说起扮演孙悟空的原因,史超杰说他从小就喜欢西游记里面的故事,前些年孩子幼儿园家长进行才艺表演,学过散打的他耍了一些棍棒,孩子们都说像孙悟空,从此他也找到了灵感,并自学成才。

  据介绍,他还做着另外一件事,那就是宣传戒烟。说起为啥宣传戒烟,因为史超杰的儿子出生时,在老家县医院住院期间,他看到好多人不顾医院“禁止吸烟”的标语和医生的劝阻在抽烟。当时,他就去打印了几十张宣传戒烟的小广告,贴在医院的墙上。史超杰说,他做这些事情不怕别人笑话,也不要别人表扬,哪怕有一个人因为他的宣传而远离香烟的危害,他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古城 孙悟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