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暨家庭健康行动盛大开启

2018-04-22 15: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成功设立我市首家学生记者无偿献血宣教基地 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左)半岛都市报社副总编辑郑永智 (右)



  

无偿献血半岛学生记者志愿宣讲团正式成立青岛市红十字会刘振伍处长(左)半岛都市报教育全媒体中心执行主编兼总经理 韩红军(右)



  2018年4月22日上午,暮春细雨,清爽怡人。为扎实推进健康教育“六进”工作,全面提升市民健康素养,市中心血站联袂半岛都市报举办“健康科普 与爱同行”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暨家庭健康行动。半岛都市报社副总编辑郑永智、市红十字会处长刘振伍、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出席活动,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郑克芬主持活动。

  市中心血站创新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模式,以血液健康知识为主体,多维度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拓宽血液健康知识传播渠道,策划、编撰无偿献血健康科普知识读本——《走进无偿献血》。

  《走进无偿献血》是山东省内首册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动漫,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知识性与趣味性兼而有之。本书的出版填补了我市面向社会公众科普无偿献血及血液知识的空白。

  半岛学生记者目前已成为青岛市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生记者社团。团队崇尚公益精神,多次组织参加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活动,探秘血液健康知识。此次半岛都市报与市中心血站战略合作,旨在为学生记者社会公益实践提供广阔平台。接下来学生记者将学以致用,走近献血屋施行家庭健康行动,宣传无偿献血、开展公益志愿主题活动。半岛媒体优势与无偿献血科普教育资源的完美融合,会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教育内容和新颖多元的教育形式,助力学生记者全面成长。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半岛学生记者、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学子、青岛37中学初一五班同学、献血者及爱心市民近200人热情参与。爱心市民参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深入了解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博爱无私的百次功勋献血明星现身说法,深刻阐释“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参观者共同步入星光大道,感受爱心的力量、传播正能量;爱心人士身体力行撸袖献血,以热血传递真情,塑造城市的文明名片。

  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指出,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以“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倾力打造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的健康平台,互助奉献、传递真情的爱心平台,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文明平台,让市民获得更多健康知识、养成健康习惯、改善健康状况、提升健康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健康青岛”建设夯实基础。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无偿献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