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旧书可捐给青海贫困学生 14条公交线路接受捐赠

2018-04-23 08: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刘轶凡 刘珊

  



  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为解决贫困地区孩子无书读、读书难的问题,交运温馨巴士联合青海省互助县的南门峡镇中心学校和循化县尕楞乡建设塘小学,开展“爱满岛城,书暖人心”活动。自4月23日至5月15日,交运温馨巴士601路、603路等14条公交线路和合肥路佳世客的601路队、青岛六十五中的603路队,都将成为岛城市民的爱心中转站。

  据悉,青海省的上述两所学校均地处高海拔山区。由于经济条件所限,学校图书室课外读物又少又旧,学生家庭也相对比较困难,几乎从不购买课外读物。另外,两所学校内还有不少藏族学生,非常希望通过多读书来学习汉语。

  为了给这些孩子们提供更多的课外读物,交运温馨巴士已在14条线路的公交车上和6个调度室里分别设置了捐书区,市民可把家中闲置的中小学生相关书籍就近捐赠,乘公交时将书放在车内和调度室的捐书区即可。工作人员将会对收集到的书籍进行整理,定期寄往两所学校,让这份爱心真正传递到孩子们的手中。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96650了解详情。

  据悉,14条捐书线路为别为465路、601路、603路、605路、606路、608路、613路、614路、622路、624路、631路、633路、638路、644路等,6个可捐书的调度室包括合肥路佳世客附近的601路队、青岛六十五中附近的603路队、海尔工业园6号门的株洲路路队调度室、汽车北站605路调度室、铁路北站西广场614路队、城阳火车站644路队。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