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413路"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车"昨正式上路

2018-04-23 08:5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交市南公司地球日主题车厢。徐美中 摄



  晚报讯 昨天是世界地球日和世界法律日,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为迎接这些特色节日,公交集团利用公交车走街串巷的特点,打造流动宣传车厢,宣传主题日理念。

  昨天,413路 “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车”正式上路,宣传车车厢内挂满了市少年宫学生们手绘的主题画作,吸引了大批乘客围观。 “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孩子们针对这一主题,根据自己的理解创作,我们共收到画作18幅。 ”公交市南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告诉记者,这些画作中有表现节约用水的,有呼吁垃圾分类的,还有的倡议保护动物、热爱自然环境的。此外,本次宣传车前方摆放的地球日宣传牌也由孩子们亲手绘制,即便是不乘坐该线路的乘客也能从宣传牌上了解到地球日的信息,扩大了宣传范围。

  为迎接地球日,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三路队在各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向市民发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倡议活动,希望市民坚持把公共交通作为日常出行的第一选择,倡导市民少开私家车,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贡献力量。

  363路驾驶员刘伟港每天上班时看着车厢里的乘客都低头玩手机,萌生了在公交车上开辟读书角的想法,在征得单位同意后,刘伟港从家里拿来闲置书籍,在车厢设了书报箱。刘伟港说:“通过世界读书日活动,希望大家放下手机,看看书、读读报。 ”(记者 徐美中 实习生 赵玉玺)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世界地球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