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萌娃出门被淋湿 朋友圈神速帮忙找家人

2018-04-23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3日消息  昨天早上。青岛喜降春雨,夏庄派出所民警却在路上看到一名淋雨四处奔跑的幼童,幼童周围并无成人看管,于是民警将幼童带回公安局照料,并在朋友圈发送寻人启事,望能寻找到孩子的家人。在寻人启事发出半小时后,民警接到了认识幼童父母的好心人的电话,随后,幼童父母来公安局将其接回。

  

雨天萌娃迷路



  2018年4月22日早上9时30分许,城阳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所民警出警返回的过程,在王沙路中国银行附近发现一名三、四岁小男孩在马路上奔跑,全身已经被雨淋湿,民警立即停车,简单询问情况后,将小男孩抱上了车。

  到所后,民警找来毛巾将孩子的头发擦干,并用吹风机将孩子的衣服吹干,由于孩子太小说不清楚,询问了半天民警也没有从孩子身上得到家里的任何信息,民警随即将孩子情况反上报给局110指挥中心,希望如果有丢失孩子的警情可以到夏庄派出所认领,并编辑一条寻人启事在朋友圈广泛转发。为缓解小男孩心情,民警拿出手机给小男孩找了动画片看,并拿了小零食给孩子吃。大约半小时后,一位姓王的先生打来电话,称自己是附近育婴店的老板,认识民警朋友圈转发的小男孩,可以提供孩子家人的电话,后民警顺利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前来认领。

  约半小时后,一名男子急忙来到所里,原来,孩子爸爸在即墨工作,孩子妈妈送小男孩的姐姐去补习班,将睡着小男孩独自留在家中。八成男孩醒来发现父母不在身边,便出门寻找,幸亏被民警发现才没酿成大祸。孩子的爸爸对此后悔不已,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了,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事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能就这样的单独丢下孩子出门。在此,民警也呼吁,广大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带孩子出门,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更不能让孩子单独在家。如果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小孩,请及时报警并施以援手。

  通讯员 栾云海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