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鸟!青岛农业大学喜鹊偷晾衣架搭窝(图)

2018-04-24 09: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青岛农业大学西苑宿舍楼旁,两只喜鹊就地取材,竟然用数十个晾衣架搭建起自己的鸟窝。近日,这个鸟窝成了学校的一大话题,记者也就此做了采访。

  



  记者看到,这个鸟窝位于该宿舍楼旁的一棵大松树中上端,从下面看不易被发现,学生们是在宿舍楼三楼上发现的。乍一看去,这个鸟窝就像一堆胡乱堆放的晾衣架,仔细观察才确定这是一个鸟窝。晾衣架的摆放没有规则,主要是铁质的,花花绿绿,互相勾连,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干枯的小树枝,即便是风吹树摇,也不会掉落。

  



  据宿舍楼的同学介绍,这个鸟窝是一个月前出现的,是两只喜鹊的“杰作”。“我们宿舍离这个鸟窝比较近,那段时间经常少晾衣架,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一只喜鹊叼着一个晾衣架,从一个宿舍的阳台飞到这棵树上,这才发现我们的晾衣架都是被喜鹊偷走的。”宿舍学生说。“那几天我去北京,去时还没有,回来时发现这个窝就出现了,不知道睡晾衣架会不会硌得慌。”大三学生李凤祥笑着说。

  李凤祥随后制作了一个关于该鸟窝的短视频,没想到引来很大的点击量,还有不少人联系他要买下他在某小程序上的号,被李凤祥拒绝,并果断删除了相应的视频。“我正在专心复习考研,不想被其他因素打扰。如果不删除这段小视频,那么我就会不时看看点击量,那是毫无意义的,会分散我的精力,拖我备考的后腿,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网络上。”李凤祥说,这个喜鹊窝的最大意义在于启发同学们善于创新,就地取材,高效复习,不辞辛劳。

  据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统计,天生智商高、喜欢群居的喜鹊在本市至少有30万只。每年3至5月份是喜鹊的筑巢高峰期,除了传统的树枝、草根,更易获取的铁丝、电线等已成为城中喜鹊筑巢的主要材料。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曾在青岛汽车北站附近除掉一个“豪华”鸟巢,光铁丝就重达11斤。据介绍,到处搭窝反映了雄喜鹊的领地意识,这是它们在划分地域以防情敌。(杨海涛)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