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想用公积金贷款 保利观堂要求交高额装修款

2018-04-24 09:34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4月23日讯 “每平米5000元的装修,这样的价格实在太高了,普通老百姓哪能用得了那么好装修。”近日,不少去看过保利观堂的告诉信网,这部分房子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还要先把装修款付清。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探访发现,售楼处并没有公示房屋装修价格、用材品牌,但是不少家装业内人士认为,5000元的装修标准已远高于市面上的平均水平,“如果真的能够按照这个标准装修,这套房子可以说是豪装体系。”

  保利观堂装修费高达5000元一平

  据了解,保利观堂位于郭庄新城核心区域,坐落于于城阳S209省道北,东郭庄小学西侧,紧邻地铁7号线东郭庄站,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正因为保利观堂项目位置优越,又是大品牌,深受广大业主青睐,市民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不过在参观完样板间后,售楼处高达每平方米5000元装修家让他犹豫起来。

  王先生告诉信网,置业顾问说交付时装修标准跟样板间一样,但在他看来样板间的装修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感觉不值5000元的装修标准,“我也找懂行的朋友问过,他们说按照5000块的标准来装修,那是豪宅的效果,跟现在看到的样板间完全是不同的档次。”王先生认为,这个装修价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过高了。

  样板间没有公示装修品牌

  在保利观堂的售楼处,置业顾问表示前期房源已全部售罄,新房源预计4月底开盘。置业顾问告诉信网,如果买房时想使用公积金贷款,装修款就必须在交首付时全部付清,“按照建筑面积109平方米算,装修款不到55万元。”

  虽然置业顾问对样板间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但每平方米5000元的装修标准到底使用了什么材料、哪个厂家,样板间里并没有公示。仅仅通过置业顾问进行了口头说明:“墙面是粉刷乳胶漆,地板铺复合地板,厨卫用具都是进口品牌…”但对于具体装修品牌,置业顾问表示,交房时具体用了哪些装修材料,现在也不能确定,“如果要换,肯定会换成同等价位的。”

  信网查询了解到,保利观堂备案的就是精装房,装修标准确实按照每平方米5000元备案的。按照置业顾问所说,即将开盘的18号楼洋房和19号楼、20号楼、21号楼高层均价在16000-17000元,也就是说装修价格占了全部房款的近三分之一。

  5000元一平的装修标准远高于市面平均水平

  对于装修标准的问题,信网咨询了装修行业的业内人士,该业内人士告诉信网:“5000元每平方米的装修准,是超五星级酒店的装修标准。对于普通住宅项目来说,精装投入最大的是石材。如果石材铺装比较少,精装成本就不会太高。按照5000元一平的标准,应当在除了铺实木地板的区域以及阳台之外,其他地面、大量墙面、厨房台面、卫浴墙面、洗面台都使用欧洲进口天然石材。”

  一般来说,普通家装的标准在每平方米1500-2000元之间,这样的装修质量和效果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达到5000元的装修标准,基本需用材全系国际品牌,构建包含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系统、全套厨卫等在内的豪装体系。”业内人士认为,保利观堂给出的装修标准已经远高于市面上的平均水平。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向信网介绍说,公积金贷款确实不能用于装修,所以购房者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只能按照房屋本身的价格来申请。信网就保利观堂装修价格的问题咨询了青岛市物价局价格处,工作人员解释称,房屋的装修价格采用市场定价,无需进行备案,但装修价格必须明码标价,公示相关品牌。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见习记者 徐雅琳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