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万名志愿者将全新亮相 为城市运行服务

2018-04-25 0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培训的课堂上,志愿者们正在认真听讲。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4日讯 24日,青岛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培训班第六期在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开班,来自崂山区各街道、社区、窗口单位、公共文明引导员、大学生等约200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培训。截止到目前,岛城已培训千余名志愿者骨干及近万名行业志愿者,力争按时保质完成全市2000名志愿者骨干培训,指导协助各区、行业完成约20000名志愿者的岗前培训任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内容分为志愿服务通识、志愿者上岗礼仪、应急救援、社区志愿服务四部分,均由岛城志愿服务领域经验丰富的宣讲员主讲,“虽然培训只有一天时间,但课程安排十分紧密,内容很实用。”前来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刘丽说,她代表的是来自崂山区最基层的环卫工人志愿者,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区域都是在城市街头,她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青岛变得更清新美丽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培训的课堂上,有一位学员边听边记尤为认真,她是来自崂山区中韩街道华都社区志愿服务站的负责人初冬枝,“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们搭建了四大平台开展邻里守望工作。”初女士介绍,面对社区的空巢老人,他们选拔115名志愿者与老人结对关爱;面对困难居民他们开展志愿救助服务,由120名治安员这组成扶贫帮困队;并组建志愿服务队面向妇女儿童开展法律咨询、协调邻里关系、关注青少年成长等。通过多年的努力,如今,该社区志愿服务站已形成了常态化的跟踪管理机制,“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能够为社区、为居民服务,是我们的一种幸运和骄傲。”初冬枝说。

  据了解,此前的五期培训班已有自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地铁集团等千余名志愿者骨干接受了培训。每一期培训都各有侧重和特点,如,第二、三期培训班针对的是地铁招募的337名上岗志愿者定制的,在原有培训课程的基础上,专门安排了来自地铁系统的内训师讲授车站架构、工作标准、站内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知识,让志愿者更清晰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

  按照青岛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下一步,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还将为各区、系统承办一系列的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培训班,力争按时保质完成全市2000名志愿者骨干培训,指导协助各区、行业完成约20000名志愿者的岗前培训任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岛城已完成了近万名行业志愿者的培训,根据培训计划,5月上旬将完成所有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培训任务。

  

扫一扫,观看本新闻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志愿者 城市运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