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路上有位"糖果老人" 每次都给司机塞糖

2018-04-25 11: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3日,502路驾驶员孙云格向路队工作人员反映,在李沧区政府附近出现了一位“糖果老人”,每次上车后都往驾驶员手里塞五六块大白兔奶糖,而且好多位502路司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他们都收到了这位“糖果老人”送的糖。

  记者了解到,车队工作人员找到几位502路驾驶员了解后得知,这种情况已经持续近一个月时间了。这位“糖果老人”80岁左右,每天都乘坐502路车,由李沧区政府车站到市北区东莞路车站,通过几次交流得知,老人每天都要去儿子家帮忙看孩子。由于老人年纪较大,所以在她上车后驾驶员们总是会特别关注,老人拿东西多的时候就帮她拎上来;老人上车后人多没有座位的时候,驾驶员们总会帮她疏导一下,让其他乘客给她让个座。

  这些行车中的小事在公交驾驶员看来都是很普通的事情,都是自己该做的 ,老人却非常感动,对待502路车的驾驶员都特别亲。为了表示感谢 ,老人每次出门的时候就从家里拿一些糖果在身上,上车的时候就塞给车上的驾驶员,开始驾驶员们收到糖时还有点蒙,知道缘由后也都开心地收下,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是代表了老人对自己工作的肯定,让他们感到分外满足。“我们开公交的 ,就是方便大家,在工作中,我们也能得到快乐。大姨给了我很多糖,不要都不行。下班后吃了乘客送的糖,心里也很甜蜜。”502路驾驶员王海清告诉记者,开公交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得到乘客的鼓励,觉得什么都值了。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王彤彤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502路 糖果老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