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站2000辆长途客车集中体检 备战"五一"

2018-04-27 09: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 报道

  



  半岛客户端记者4月26日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为了保证节日期间出行旅客的乘车安全,市内8个汽车站的2000余辆进站长途客车开始新一轮的集中“体检”,对车载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以及发动机自动灭火弹等进行检查保养。同时,为了避免客车司机带着宿酒驾车,市内各汽车站所有客车司机在发车前都要进行严格的酒精检测。一旦发现酒精含量超标,整个小长假间都禁止该司机参加运输。

  当天在青岛汽车东站,车检及维修人员正在对每辆客车进行检查,包括车上的安全锤、消防器的配备,还要打开发动机舱,对发动机自动灭火弹等内部设备进行检修。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检查重点对车辆消防设备、安全系统、刹车系统、油管线路、防滑等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如果发现缺失、破损、过期等现象,立即更换维修。其中安全带、灭火器以及灭火弹等防火防爆设施是检查重点。此外,空调制冷设备也进行了清洗和保养。由于省内多地都已经是高温天气,一旦途中旅客乘车过程中感到闷热,车辆会立即开启空调。

  

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除了保证客车不带“病”上路外,车站还对驾驶员有了严格的审查。除了检查各种证照,每名客车司机发车前都要接受酒精检测,酒精检测仪打印出的纸条上标注了日期,序号、酒精含量等信息,被检测的司机和负责报班人员都要签字方能生效。汽车总站副总站长孔航介绍,随着天气转暖,有些驾驶员发车前一晚会喝点“扎啤”,为了保证小长假期间的运输安全,对于酒精检测不合格的司机,一律停班处理,整个小长假期间都不允许驾车。对于出站后车辆的安全保障,孔航表示GPS设备会监控车辆的车速,如果有司机在途中休息区饮酒,旅客发现后可以通过96650客服电话或者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官方微信举报。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途客车 五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