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看崂山】男子车厢晕厥 乘客、驾驶员伸援手

2018-04-27 16: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师傅,有人晕倒了!”4月26日上午11时50分许,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312路674路车驾驶员于常红驾车行驶到天福苑小区站时,突然听到乘客喊了一嗓子。

  “我当时赶紧拉手刹驻车,跑过去看到晕倒的乘客翻着白眼,还浑身抽搐,两位热心乘客正帮忙掐人中,我赶紧拨打了110和120。”于常红回忆,在告知120公交车所在位置后,她便一起参与急救,并打开乘客周边窗户通风。记者通过查看车载监控视频发现,该乘客当时坐在公交车厢前排单座上,开始很正常。后来就开始在座位上摇晃,旁边的乘客连忙用手扶了扶他。11:50,他晕倒时差点从座椅上掉下来,多亏周围的热心乘客扶住。

  几分钟之后,110,120先后赶到后,此时乘客已经苏醒过来,自称姓李,因昨天晚上没休息好,早上又没吃饭,才晕倒了,现在已经没事了,不用去医院。看到男子状况良好,又坚持不去医院,110、120便先后离开。

  见李先生身体虚弱,又听说他没有吃饭,贴心的驾驶员主动安慰他先不要下车,让他跟车到单位,一方面让他在车上休息一下,另一方面让他吃点饭再走,免得路上发生意外。李先生同意了。12时15分许,于常红继续投入运行,12时30分许回到深圳路停车场。“我当时不放心,就带着乘客回到了调度室,交车后,带着他到公司职工餐厅吃饭。”于常红介绍,李先生吃饱饭后,开始还能正常交流。但约半小时以后,突然又晕倒了,紧接着出现翻白眼、浑身抽搐的症状。“我赶紧拨打110、120,并和同事们轮着掐他的人中,怕他咬到舌头,我们三四个人把他嘴掰开,把筷子塞到嘴里。”于常红告诉记者,110、120赶到现场后,李先生又清醒了,还是坚持不去医院。当天下午一点半左右,感觉身体无碍了,李先生才离开路队。

  “公司经常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增强驾驶员的急救能力,遇到突发情况时,希望能在第一时间帮助乘客。”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书记吴爽提醒,公交车厢人流集中,且春天季节交替天气变暖,是多种疾病的敏感易发期,尤其老年乘客、孕妇等特需群体外出时,要多加注意。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明出行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