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晚间乘车大意丢失手机 青岛好的哥主动送还

2018-04-28 16: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8日消息 4月26日晚间,两名男性乘客在南京路附近搭乘了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鲁UT1175出租车,下车时其中一名乘客不慎把手机落在了出租车内,幸亏驾驶员王起明发现后及时联系到失主,当晚就把手机送还给了乘客。

  

好的哥王起明



  4月26日晚上11点多,两位男性乘客在南京路附近的北大荒酒店搭乘了王起明的出租车,之后两名乘客先后在北岭山和周口路附近下车。当王起明把最后一名乘客送到周口路准备收车回家时,又遇到乘客在路边招手打车,王起明借助乘客开车门时马路上的灯光,在副驾驶座上发现了一部手机,王起明猜想一定是之前乘客遗落的,于是计划在把新上车的乘客送到目的地后,想办法联系失主。

  此时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王起明接听后得知打来电话的正是手机的主人。原来,这名乘客从北岭山下车回到家后,发现手机丢了,猜想手机落在了北大荒饭店,于是赶紧打车赶到那里,寻找无果后,这才想起来尝试拨打自己的手机。大约20分钟后,失主赶到了劲松五路与合肥路路口,见到了早已在路边等候的王起明,当失主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对王起明感激不尽。

  在青岛客运出租汽车行业有很多像王起明这样具有高尚思想品格和职业操守的出租车驾驶员,比如,飞车救助患急性荨麻疹女婴的于绍亮,寒冬凌晨帮无助车主充电的孟庆发,连夜寻找丢失万元现金失主的苏风,海博出租陈廷民等7名驾驶员多年来接送尿毒症患者……他们的先进事迹仅仅是青岛客运出租汽车行业2万多名出租车驾驶员当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在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同时,更为这座城市传递着真情,用自己的善言善举感染着每一名乘客。

  多年来,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好人好事、见义勇为、奉献爱心活动层出不穷,涌现出“党员车”“学雷锋车”“敬老车”等。市运管局将以弘扬“红飘带”精神为总抓手,在出租汽车行业发出号召,广泛宣传学习在客运出租汽车行业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推动行业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通讯员 姜妍同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