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大餐端上桌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展现代学徒制成果

2018-04-29 09: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8日消息 生腌三文鱼配芒果大虾、绿茶布朗尼蛋糕、蓑衣黄瓜、炝三丝……昨天,在香格里拉酒店,来自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的学生们做出了一道道色香味浓的大餐,不仅展示了入企三个月的“双导师”学徒培训成果,也受到企业和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中餐班学生正在切菜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学生烹饪作品



  为检测现代学徒制西餐班、中餐班、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班专业学生在三个月的入企进行的“双导师”学徒培训的学习成果,青岛烹饪职业学校针对这三个班的学生展开了专业技能考核。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西餐专业的考核项目为西餐冷菜生腌三文鱼配芒果大虾、西餐热菜香煎三文鱼配意式时蔬及蒜蓉黄油汁和西班牙海鲜烩饭、西点绿茶布朗尼蛋糕和拿破仑。中餐专业的考核项目为中餐基本功蓑衣黄瓜、中餐冷菜炝三丝、中餐热菜鱼香肉丝和干炸里脊、中餐汤菜酸辣汤。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的考核项目为酒水品鉴、中餐宴会摆台、西餐斟酒(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西餐盘花折叠(六种不同花型,区分主人、主宾)。

  来自第三方的评委们从食材、口味、质感、火候、装盘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考察并表示了高度认可。“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的合作‘双主体育人’,培养学生技能、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酒店与学校联合举办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是校企合作育人的新举措,是酒店增加人才储备、提高员工素质、解决用工难的最直接、最有效举措,也是青岛烹饪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副校长张春说。

  

第三方评委们正在打分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学生烹饪作品



  “在酒店学徒的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在酒店里,师傅们不管是切菜炒菜还是调味,都手把手地教,我的实操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中餐班尹越告诉记者,他和同学们都很珍惜学徒的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学好岗位技能,尽快掌握最新的专业技能。

   对于用人单位来说,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学生帮助他们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有时候社会招聘的员工进来以后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考察才能上岗,而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学生在平时就接受我们的专业培训、技能考核、企业文化的学习,毕业就可以直接上岗,对我们用人单位来说提供了很大便利。”香格里拉大酒店区域人力资源总监潘晓黎说。

  通讯员 曲勇 记者 游潇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