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站迎客流高峰 今天预计送客5万人次(图)

2018-04-29 12: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

  小长假的第一天,长途汽车站也迎来了市民出行的最高峰。半岛客户端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4月29日当天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预计将达到5万人次,加班班次超过260班,省,内中长途客流成为了主力军。同时,天气晴好进一步带动了来青旅游客流的增长,从4月30日开始将全面迎来短途旅游客流的返程高峰,预计4月30日、5月1日每天发送的返程旅游客流量都在3万以上。

  



  上午8:30,青岛长途汽车站大量旅客正在排队等候安检,16个检票口也都排起了长队。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介绍,当天市内各汽车站从6:00开始至10:00持续客流高峰状态,预计全天发送量5万人次左右,创今年以来最高单日发送纪录,超过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的4万人次,主要原因还是旅游客流的带动。为了保证旅客能够及时返乡,汽车总站已经投入了260个加班班次,其中省内300公里至500公里的各个地市,如济南、济宁、东营、枣庄、日照、滨州等线路的加班占到了60%,其余均为近郊的区间线路。此外,为了加快旅客购票以及实名制审验等环节的速度,各车站都开启了应急售票窗口并增加了身份审验人员,同时开启应急候车厅,将短途流水区间线路的旅客进行分流。

  至于小长假后两天的客流情况,记者了解到,大量外地游客将在假期期间前来游玩,预计小长假期间每天乘长途车到达青岛的旅客将在4至5万人左右。为了应对来青旅游客流,市内各汽车站以及青岛北站东、西广场都开通了前往海底世界、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崂山风景区等景点的旅游直通车。来青游客的返程将主要集中在下午的16:00左右,因此4月30日和5月1日的下午都将是旅游客流的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等郊区线路和省内的临沂、日照、东营等地区,届时每天的加班班次都将达到50班左右,建议有这些地区来青的旅客一方面尽早购买返程车票,另一方面也可以错开出行高峰合理安排返程时间。

  为了保障小长假期间旅客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汽车总站还将开通微信投诉平台,旅客一旦在乘车过程中发现车辆有违规现象,如半路拉客、甩客、超载等现象,在不方便接打电话的情况下,可以拍下图片视频发至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公众微信账号。车站收到相关信息后,会就安排相关稽查人员调查,一经查实属实,将对违规驾乘人员进行从严处理,对于举报旅客还将进行奖励。

  提醒:自助取票别忘取走身份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实行实名制后,手机购票以及网上购票的旅客都需要在自助售取票机扫描身份证后取票。不少旅客将身份证放到扫描区完成取票后忘记拿走身份证,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出行的旅客不要因匆忙而遗失身份证件。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长途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