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灵山玫瑰旅游节昨日开幕 上万名游客赴约

2018-05-02 08:3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游客们在玫瑰花墙下合影留念。



  

  第二届即墨灵山玫瑰旅游节昨日正式启幕,吸引了上万名游客。

  

  

第二届即墨灵山玫瑰旅游节昨日正式启幕。



  一场温柔浪漫的春雨润过大地,让即墨灵山玫瑰小镇的3000多亩“爱情花海”充满生机。 2018第二届即墨灵山玫瑰旅游节昨日在灵山玫瑰小镇正式开幕,上万名市民和游客带着家人和朋友争相进入园区内一睹玫瑰的风采,在玫瑰花墙、花海漂流、花式摩天轮等处休闲畅玩。据悉,今年玫瑰旅游节将持续30天,除了花海盛宴,还有丰富多彩的民俗类、体验类、观光活动,为游客呈现丰富多彩的盛会。

  【浪漫假期】

  空中赏花 湖边用餐


  昨日上午9时许,在灵山玫瑰小镇,伴随着热情的桑巴舞,2018第二届即墨灵山玫瑰旅游节正式开幕。其实早在五一小长假的首日就有不少游客迫不及待地入园参观,小长假头两天吸引了上万人参观游览。昨日玫瑰旅游节正式开幕,上午一大早,停车场里已经停了很多私家车和大巴车,大多数游客都是全家出动,一起来玫瑰小镇游玩,其中不少市民是专程从青岛市区驱车赶来。走进玫瑰园,弥漫的玫瑰花香令人陶醉,千姿百态的玫瑰花争奇斗艳,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花香习习中,游客们在玫瑰花海中徜徉,并纷纷拍照留念。 “我前两天看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秀了几张玫瑰照片,感觉特别美,今天特意带上孩子一起过来看看。下点小雨,花儿更滋润了,美得不得了。 ”游客李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玫瑰小镇打造了享誉世界东西方爱情文化场景——玫瑰花墙,不少情侣及游客在花墙下留念分享爱的浪漫。在游乐区,花式摩天轮、大摆锤、高空飞翔、卡丁车、花海飘流、儿童小火车让孩子及年轻人乐不思蜀。此外,新开放的四季滑雪、过山车等大型娱乐项目,让游客在空中感受不一样的赏花体验,各项丰富的娱乐配套设施更能满足各个不同年龄群体的游玩需要。

  中午时分,肚子饿了,那就去依湖两岸仿江南水乡风貌建的亲水木屋吃个玫瑰餐吧,玫瑰花茶、玫瑰花饼、玫瑰花汤等等,让整个就餐单间充满了花的芬芳。

  【玫瑰花期】

  5月中旬玫瑰将全面盛开


  青岛玫瑰圣地农业综合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介绍说,由于昨日下了点小雨,游客量与去年同比略有下降。 “今天来的游客有一万多人次,去年开幕第一天接待了将近2万人次,等再过两周,花儿全面盛开了,那时人会更多。”王涛介绍说,受上半年天气较为寒冷等因素影响,目前小镇内的玫瑰花部分开放,还没有全面开放,预计到5月中旬,室外300多个玫瑰品种将全面盛开。

  本次玫瑰旅游节活动历时30天,接下来的母亲节、“520”等各个节日均有丰富多彩的民俗类、体验类、观光活动,多角度展示即墨区灵山的历史文化和特色旅游资源的深厚内涵,进一步凸显即墨灵山“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中的地位作用。在玫瑰节期间,游客还可以在玫瑰自由采摘区亲自参与管理及采摘体验,并可按质获酬,亦可亲自参与加工制作,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在玫瑰产品加工区,建设现代化工厂及产品研发中心,重点研发玫瑰精油、玫瑰蜜茶、玫瑰饮料、玫瑰工艺制品、玫瑰点心糕点等系列120款玫瑰产品,任由游客挑选。

  

  新闻链接

  即墨玫瑰小镇旅游攻略


  ●地址:

  青岛市即墨区灵山镇北沿S209省道直行4公里路东。

  ●自驾路线:可从青岛青新(青银)高速,到城阳北下左转,穿过即墨市区直行可到灵山玫瑰小镇;也可通过青新(青银)高速转威青高速,到即墨灵山口下北行直达玫瑰小镇;平度、莱西和烟台方向的巿民可沿209省道即墨方向直达玫瑰小镇。

  ●公交换乘:地铁2号线——枣山路站(D口)河南村新区站换乘932路——即城界站换乘即墨1路——市北医院站换乘即墨107路或即墨116路——岚前岭站步行709米到达玫瑰小镇。

  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王绪娇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