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父子齐上阵 小长假1231位市民传递爱心勇献热血

2018-05-02 16: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日消息  五一是传统的劳动者节日,在这三天小长假里,青岛市有1231位爱心市民走出家门,撸袖献血,献血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2%。其中1099人捐献全血40.9万毫升,132人捐献了198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这些爱心献血者也都是普通的劳动者,但他们却能够用共同的行动来参与奉献,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劳动节。

  

父女俩一块来献血



  放假第一天,开发区佳世客爱心献血屋迎来了一对母女,经过询问和初检,二人均符合献血条件,姑娘笑着说道:“这些不能献血的要求我都记得,不是第一次来了。”女儿献完血之后正在休息,此时又来了一位老熟人,正是姑娘的父亲薛先生赶来汇合。薛先生从2009年开始第一次献血,到现在已累计4000毫升,父亲骄傲地说道:“之前我跟同事一起来献血,因为他高血压没能捐献,能献上血说明我身体健康,相当于定期查体了,利人利己。”女儿也说以后还要继续坚持下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一家三口有说有笑,场面温馨愉悦,如同温暖的天气和美景一样令人陶醉!

  即墨献血服务部假期也迎来了献血小高峰,共接待162位爱心市民奉献爱心。上午10点左右,一位我们非常熟悉的老修大哥来到了献血屋,一进门他高兴地告诉我们,今天他给我们带来一位“新兵”,小修同志。这位老修大哥,是一个工厂的普通劳动者,每年的五一劳动节他都来献血,风雨无阻,他说他想把这个习惯给保持下来,还有几年就退休了,给自己的劳动生涯添一些美好的记忆。小修同志,虽说一脸的稚气,但是他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今年的五一假期回来探亲,自己主动提出要和爸爸一起来献血。他早就知道爸爸在五一假期有献血的习惯,在自己十几岁的时候便开始陪伴父亲来献血,爱心种子早就在心里生根发芽。现在终于长大成人,可以献血了,小修同志迫不及待地将其付诸于实践,跟父亲一起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小小心愿。老修和小修非常熟练地填写着表格,参加体检、化验、量血压等流程,小修一点也看不出紧张,用小修自己的话说:“陪父亲来过很多次了,见的多了当然熟练了。”当看到一位小伙子因为初次献血紧张时,小修主动给小伙子讲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帮着工作人员一起鼓励这位献血者,缓解了小伙子的紧张情绪。小伙子也在父子俩人的带动下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劳动最光荣,献血最可敬,每一位献血者都是工作岗位上的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他们又用献血来度过这美好的一天,温暖的血液传递着自己的爱,一代传给一代,老修、小修、小小修一直传递下去……

  通讯员 许燕 李爱华 任霄惠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