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公司网站遭"黑客"攻破 一元变现20万元

2018-05-03 09:50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济南一公司网站遭“黑客”攻破 1元变现20万元

  日前,济南市历下区警方破获了一起大型网络盗窃案件。

  2017年9月14日,济南市公安局立下分局接到某投资公司的报案,报案称其公司网络被人攻破,公司在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账户的钱被转走1800余万。历下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

  警方通过技术手段确认,首次攻击网站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广东惠州人。于是在9月20日,专案组奔赴广东惠州,成功将黄某抓获。

  



  据黄某交代,他在发现某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漏洞之后,运用了网上学习的黑客抓包软件,通过充值1元钱,将1元钱变更为20万元,再通过正常提现功能将这20余万元正常提现。他在成功取出这20万元后,便将这个漏洞公布在了他所在的黑客群里,仅靠传授作案方法就又获利8万余元。其他黑客又陆续在该公司注册了84个账户,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内用同样的手段非法提现1800万元。

  



  目前,该案首犯黄某、谢某已经到案,其余刑事拘留9人,取保候审2人,查获涉案电脑15台,手机27部,银行卡46张,冻结及追回涉案资金987万。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黑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