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集团劳模交流会召开 现场交流分享经验

2018-05-03 10: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日15时许,青岛公交集团劳模交流会在武昌路5号召开。交流会现场 ,10余名劳模代表参观了“春风劳模创新工作室”,观看了习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新闻视频,并现场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交流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刘艺寄语劳模,并向新当选的青岛市劳动模范陈乐乐赠送了自己的行车日记,厚厚的一摞行车日记,记载了刘艺多年服务乘客的心得体会和优秀服务方法。在她看来,时代在变迁,但是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和真诚却是不变的,她将自己的行车日记赠送给乘务员陈乐乐,也是希望这一本本行车日记能够帮助陈乐乐,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车厢服务。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矫立敏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劳模座谈会,他委托专人向新当选的青岛市劳动模范王群赠送了自己的行车“百宝箱”,并通过微信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总工会劳模座谈会精神。在刘艺的带领下,新当选的山东省劳动模范王艳还和市劳模一起宣誓,实现了新老劳模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2018年劳模先进事迹: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是劳模培养的摇篮,多年来劳模辈出。目前,青岛公交集团共有市级以上劳动模范121人,其中,全国劳动模范6人,山东省劳动模范17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8人 。在他们当中,第一代全国劳动模范张德香 ,曾四次接受毛泽东主席的亲切接见;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艺创新服务方法,首开“付公交车票价,享导游式服务”先河;全国劳动模范矫立敏安全行驶超百万公里,开创了“规范操作节油工作法”,被评为全国公交系统十大“节油王”。

  在老一辈先模的的引领、带动下,青岛公交集团新生代节油能手、服务明星不断涌现。2018年4月,青岛公交集团新当选山东省劳动模范1名、青岛市劳动模范6名。山东省劳动模范、隧道巴士公司6路线驾驶员王艳安全驾驶70余万公里无事故,创建了“双艳”志愿服务团队;青岛市劳动模范、李沧巴士公司106路乘务员陈乐乐被称为“山中邮递员”,同时是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崂山巴士公司501路线驾驶员王群是多所中小学的“校外辅导员”;隧道巴士公司304路线驾驶员王勇钻研车辆构造,被称为公交行业的“大国工匠”;城阳巴士公司103路驾驶员梁泽涛,10年节省燃气近万立方,被称为“节油王”;市北巴士公司30路驾驶员王守金驾驶公交31年,行车达百万公里无事故;市南巴士公司保修厂“维修女能手”苏彩云身怀绝技,创立“彩云匠心工作室”……

  山东省劳动模范:王艳关键词:志愿服务明星

  王艳是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6路线驾驶员,25年来,王艳驾驶过近十种车型,累计安全行驶70余万公里无事故,多次被评为“安全能手”。她根据线路特点和驾驶经验,总结出“四提前”安全行车工作法,在线路上广泛推广。王艳还将“导游式”服务融入车厢,熟记岛城200多条线路的首末车时间、40多个景点的特色、具体位置、换乘信息,被乘客称赞为“景点通”、“活地图”,自费印制了青岛旅游景点介绍、特色街宣传册、旅游明信片,并在车内配备“便民箱”,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2011年,王艳带头组建了“双艳”志愿服务团队,在照顾特需、交通文明引导、爱心陪伴空巢老人 、关爱残疾人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王艳当选为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2018年4月当选为山东省劳动模范。

  青岛市劳动模范:王勇关键词:传承“工匠精神”

  王勇是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304路线驾驶员。驾驶公交近30年来,始终不忘初心,努力钻研驾驶技术,掌握过硬的业务技能,并将自身经验传授给同事,被称为公交驾驶员中的“大国工匠”。运行中,王勇同志将“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他驾驶的车辆被称为“放心车”。他还带头创建“劳模培养基地”,带领团队岗位建功 ,以自身的严格自律和言传身教影响带动着一批批年轻乘务员,引导他们以“导游式服务”贯穿304路风景线,培养了一大批新生代优质服务明星,为“青年文明号”夯实力量 。

  青岛市劳动模范:陈乐乐关键词:最美90后乘务员

  陈乐乐是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106路线乘务员,她针对线路特点,主动到山里熟悉线路,掌握村落地名,自制了《106路线车厢服务景点介绍》。2011年成为崂山村民出行的唯一一条公交线最年轻的乘务员。7年来,她创新车厢服务方法成为乘务员标兵,扎根“乐乐车厢”提供导游服务,有着“山中邮递员”、“登山活地图”的称号;她还组建了“乐乐志愿服务队”,使“乐乐车厢”成为省交通行业的优质服务品牌之一,是最美90后乘务员,并被评选为2017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

  青岛市劳动模范:王群关键词:带领团队10年助残

  王群是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501路线驾驶员。作为一名80后技师驾驶员,王群根据多年行车经验提炼总结的五种文明手语,在全市驾驶员中得以广泛推广和使用,成为礼让斑马线、道路文明“教科书”;由他带领的“501我等您”志愿服务团队10年助残万余人次;作为“小罐大爱”首批志愿者,他坚持寻访商家,巡视零钱站,为商家兑换零钱十余万元;他还是四所中小学“校外辅导员”成为学生安全出行的“守护神”。

  青岛市劳动模范:梁泽涛关键词:公交“节油王”

  梁泽涛是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103路线驾驶员,驾驶公交车10年来,他累计安全行使30余万公里无事故,多次被评为“驾驶岗位能手”;节省燃气近万立方,被称为“节油王”,培养出徒弟80多人,并带头组建“城市脉搏”志愿服务团队,投身公益、传递爱心,被评为青岛市“孝老爱亲”十佳个人。

  青岛市劳动模范:王守金关键词:31年无事故

  王守金是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30路线驾驶员。他驾驶公交31年,运行百万公里无事故,连续16年荣获公交集团劳动模范。工作中热心帮助同事,不管谁的车发生故障他都能迎刃而解,连续十五年的除夕夜坚持开末班车,让同事们能够与家人团聚,近百个节日的夜晚,他都是在公交车上度过的,被同事称为“咱的贴心人”。

  青岛市劳动模范:苏彩云关键词:维修女能手

  苏彩云是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有限公司保修厂直流电工。1990年工作至今,她勤于钻研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为维修行业“机电一体化”的好手,能蒙眼拆卸车辆发电机零件,精湛的技艺让许多男维修工都自叹不如。她带头成立“彩云匠心工作室”,组织和带领青年员工钻研业务,研发技改技措,在省、市、集团公司屡次维修工大赛中均获好成绩。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衣彦飞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劳模交流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