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20亿元!67个重点项目落户青岛市北区

2018-05-05 09: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王校先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 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市北全面发力。5月4日上午,市北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会。市北区政府与中卫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基金、中星微电子集团产业集群、中国网络空间安全(青岛)产业园等涵盖金融保险、科技创新、总部经济领域的67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达720亿元。

  据了解,此次招商重点签约的67个项目中,围绕“三城打造六大特色产业发展”全面进行产业生态布局。其中,市北区政府与中星微电子集团合作着力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及物联网产业集群项目,以邓中翰院士为首在市北成立城市治理与智能化研究院,开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处理器芯片的研发及安防监控物联网系统研发应用产业化项目,建设城市治理与智能化产业园区,推动青岛市智能产业壮大规模。

  在签约仪式现场,中星微电子集团产业集群项目备受关注。据介绍,中星微电子集团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领导和支持下承担实施“星光中国芯工程”,在国家科学技术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建设管理“数字多媒体芯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星微电子集团是第一个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芯片设计公司。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周大良介绍,近年来中星微电子集团在人工智能、视频大数据等核心技术上取得了重大进展,量产了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星光智能一号”。最近,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联合牵头研究制定了专门针对安防监控特定技术要求、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SVAC国家标准。周大良介绍,目前企业的研发团队已进驻市北,作为一家以技术研发为主的企业,中星微电子致力于数字多媒体行业芯片的研发,以技术为依托,使整个芯片产业集群落户市北。

  项目签约会上,市北区还与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中卫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基金,聚焦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投资于医疗健康和现代金融服务业等领域,基金总规模80亿元。

  同时,市北区与山东领潮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免拆模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体系项目,与青岛网安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中国网络空间安全(青岛)产业园项目,同时,区块链基金平台项目、中央财经大学—青岛保险创新研究院、人力资源智客平台等项目的相继签约落地,为市北区六大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此次市北区还重点招商和签约了一批包括无人机通用航空、远洋国际金贸、地球港新型零售总部等高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将进一步增强市北产业活力、壮大经济实力。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