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已认定虚开发票1.7万份涉案49.8亿元

2018-05-05 09: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 青岛市国税局为贯彻落实好总局等四部委关于2018年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发票专项工作的会议精神,与青岛市公安、海关、人民银行中心支行配合,积极推进打击骗税和虚开工作向纵深开展。5月4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截至3月底,已查实虚开户数31户,认定对外虚开发票1.7万份,涉案发票金额49.8亿元,税额8.42亿元;已认定接受虚开发票3414份,涉案发票金额4.07亿元,税额6283万元;已检查出口退税企业11户,追缴违规退税款421万元。

  青岛国税与公安、海关、人民银行(以下简称四部门)召开了工作联席会议,联合签发了落实2018年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发票专项工作的通知。强化各部门大数据的综合利用,实施定向制导、精准发力,形成打击合力。坚决查处一批跨区域重大骗税串案和一批虚开增值税发票重大案件,有效遏制骗税、虚开违法犯罪猖獗势头。

  四部门坚持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打击虚开工作“一盘棋”的理念,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税收大数据为支撑,以总局下发的案源为重点,以协查案源、风险推送、自选案源为主线,严厉查处骗税、虚开税收违法行为,保持打击骗税和虚开的高压态势。对总局稽查局派发的涉及青岛的8大类17小类的案源,坚持四部门工作联动、重拳出击,集中力量对跨地域、团伙化案件的上下游涉案企业实行一体化、链条式打击,重点查处一批要案、大案、专案。

  为持续推动公安派驻国税联络机制,青岛市国税局与公安部门联合签发了关于完善税警协作机制,联合开展“双打”及发票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双方立足以查处税收违法案件为中心,切实加强工作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双打”和发票违法案件的查办质量和水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虚开发票 国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