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潍坊雷雨阵雨天气多发 市民需多加防范

2018-05-05 15:13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3日凌晨3时许,一场“妖风”刮入我市,风力较大,不少大棚、拱棚的农膜被大风吹散,一些大树被连根拔起。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提醒,近期我市雷雨、阵雨天气多发,市民需多加防范。

  半夜狂风大作,大棚遭殃

  3日凌晨3时起,我市突然狂风大作,还下起了雨。呼呼的风声,惊醒了不少睡梦中的市民。直到凌晨5时许,大风才渐渐减弱。

  由于这阵“妖风”出现在夜间,而且风力比较大,不少蔬菜大棚遭了殃。“夜间我听见刮起了大风,但没想到这么大。虽然大棚农膜已经进行了加固,但最后还是被风吹了起来。”寿光市纪台镇的大棚种植户马先生说,农膜只要破了一个口子,很快就会被吹散。

  另外,还有不少小型拱棚被大风吹得稀巴烂,只剩下了零散塑料膜和骨架。“大棚都被吹破了,何况这些小拱棚。”寿光市台头镇的蔬菜种植户刘先生说,当前气温还是有点低,当天早上他发现拱棚农膜受损后,赶紧采取了补救措施。

  记者采访发现,由于这场风风力较大,一些停靠在小区里的三轮车直接被风掀翻了,电动车更是成排地倒在地上。还有粗壮的大树被连根拔起,一些树木被吹倒之后,砸在了旁边的轿车上。

  久违的“潍坊蓝”重现天空

  虽然大风吹倒了大树、吹散了农膜,但是也吹走了阴雨天气。市民早晨走出家门,感受到了丝丝凉意,空气变得更加清新了,久违的“潍坊蓝”重现天空中。

  “虽然夜间狂风大作,还有降雨,但是早上天气变得很晴朗,太阳露出了笑脸,天空格外蓝。”家住金鼎华府小区的刘女士说,树木经过雨水清洗后,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挺拔。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5月4日,我市天气以晴朗为主,市民依然可以欣赏到“潍坊蓝”。然而,5日、6日,预计我市仍有一场降温过程,昼夜温差较大。

  对此,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提醒,近期我市雷雨阵雨天气多发,市民需多加防范,及时关注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本报记者 邓永杰

  相关新闻

  雨夜轿车搁浅 消防蹚水救援

  本报讯 5月2日深夜零时22分许,坊子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坊子区潍县中路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附近铁路桥下,由于夜间突降暴雨,桥洞积水严重,一辆轿车经过时在桥下熄火,3人被困,急需救援,坊子公安消防大队崇文街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赶往现场施救。

  消防官兵到场后了解到,因5月1日夜间10时左右突降暴雨,导致铁路桥洞内大量积水,一辆别克商务汽车在桥洞内熄火搁浅,两名男子及一名儿童被困车中。

  经过消防官兵侦查发现,桥洞内积水没过小腿,被困车辆车轮抱死,主驾驶室门可以打开,被困人员在不熟悉周围环境的情况下,没有贸然下车。

  在消防官兵说明现场情况后,两名被困男子主动下车,消防救援人员将儿童抱下车并将其带离积水区,最终3人均获救,目前身体无大碍。

  (记者 宋树云)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潍坊雷雨 防范 市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