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歹徒"突然袭击校车 女照管员用上了防身术

2018-05-06 10: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韩祝娟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5日讯 半岛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为增强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本领,确保自身安全,5月4日,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联合城阳六中举行了消防安全综合应急演练。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乘车学生、驾驶员、照管员能够配合得当,处置迅速、方法正确。在演练过程中,女照管员平时学习的防身术,对阻拦“歹徒”上车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当天上午9点40分,一辆“大鼻子”校车行驶到站点,女随车照管员照例下车,刚照看三名乘车学生上车后,一名手持凶器的“歹徒”突然冲了上来,从后方勒住随车照管员的脖子,试图劫持着她一起上车。只见随车照管员临危不乱,用平时培训中学到的防身术,用胳膊肘用力反击,趁“歹徒”趔趄的时候迅速冲上校车,拿起灭火器将“歹徒”阻止至车门外,驾驶员也立即关闭车门。“歹徒”不断拍打车门车窗、大声呼喊企图强行登车。校车工作人员临危不惧,随车照管员安抚车上学生,驾驶员立刻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高新区分公司安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乘车学生安全,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多次应急逃生演练。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校车 照管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