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首创公交"线长制" 专人监管公交运营服务

2018-05-06 10: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通讯员 孙晓东 任晓宁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5日讯 5日一大早,平度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潘建斌早早来到长春路公交总站,查看当天1路公交发车准备状况。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他又多了一个“头衔”——1路公交车的“线长”。据了解,平度市城区公交监管模式上在省内率先探索实施“线长”制监管,像潘建斌这样的“线长”已有9名。在他们的监管下,平度市的公交服务质量得到了新提升。

  而“线长”的职责,则是负责按照定额量化的运营标准对线路公交进行动态监管,含配车数量、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及运行时间间隔和服务行为,专责处理群众投诉建议。并根据运营质量,确定线路公交每月运营补助扣减数额,规范线路公交车运营。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度市交通运输局以系统推进“暖在交通”服务提升年为抓手,全面铺开了“定岗、定人、定责、全天候”的“线长制”监管体系,确保群众出行乘车更便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公交 线长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