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花博会圆满落幕 9天吸引近20万市民参与

2018-05-07 17: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7日消息 时尚魅力城,百年花乡情。5月6日,为期9天的首届青岛花卉博览会暨第十五届青岛枯桃花会圆满落幕。据统计,短短9天时间本次花博会就吸引了近20万的市民和游客参与,花卉总成交额高达175万元,带动餐饮等系列消费近120万,催生了一股“花卉热”,对枯桃社区的美丽花卉经济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花博会还评选出了29个最佳创意奖作品和48个优秀作品奖,主要包括插花、盆景、多肉、君子兰和兰花等广受市民喜爱的花卉类。

  

颁奖现场



  

手绘百米长卷活动



  资深花卉名师助阵,吸引铁杆市民粉丝

  手绘花香百米长卷、人人动手学插花、盆景制作、“萌宠”多肉制作……在枯桃花艺生态园,首届青岛花博会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每天都能吸引上万市民参加。“开幕当天的人流量大概在3万人左右,因为枯桃花会本身已经有了知名度,再加上花博会的举办,很多市民和游客都慕名而来。”青岛花卉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民展示插花作品



  据了解,为了提高市民在主题活动中的体验感,花博会组委会专门邀请了不同的资深花卉名师现场指导,其中有插花名师兰心敏、盆景制作专家徐奎明、多肉专家曲武、君子兰专家刘德亮等等,十余名花卉专家和资深玩家在活动现场为市民讲解花卉习性和制作要点,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作为岛城爱花之人的李阿姨,花博会期间几乎每天都来,已经成为枯桃花会的铁杆粉丝。“虽然自己喜欢花,但平时没有这样的专家指导,都是自己摸索,总感觉做出来的花卉作品缺了点什么。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自己对花的认知又提高了一个层次,真心受益。”李阿姨告诉记者。

  

市民展示盆景作品



  枯桃花卉进万家,品质生活不是梦

  为了让更多的青岛市民能欣赏到枯桃花卉,提高生活的愉悦感,本次花博会不仅主会场枯桃花艺生态园和所有主题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还准备了200棵君子兰苗送给岛城65岁以上的老人。同时,本届花博会还首创了鲜花送模范的活动,向12位崂山区道德模范代表赠送了枯桃的花香礼,倡导好花送好人的新风尚,让爱心之花开满全城。

  除了赠送花礼之外,本次花博会的花卉交易额也创下了新高。据统计,花博会举办期间花卉总成交额超175万元,其中开幕第一天便达到了34万的成交额度,数据可谓亮眼。“除了花卉交易之外,我们还有根雕、盆景、观赏石,另外与花卉生产销售配套的花盆、农药、化肥等也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销售额。大家现在都追求品质生活,所以对我们的花卉及相关产业也是一个带动作用。”青岛枯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枯桃花卉产业已成为崂山区农业领域的支柱产业,年产值超过7000万元,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同时也成为建设美丽崂山、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产业抓手,进一步传承发扬了枯桃“百年花乡”的美誉。

  文 梁湘 通讯员 刘亮亮 高佩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区 花博会 落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