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防中风?临沂兰山区卫计局调查"微针排栓"

2018-05-08 10:12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临沂5月7日讯 临沂一家机构宣称可以检测定位人体内的“隐性血栓”,并通过“微针排栓”治疗将其取出。该调查报道刊发后引发读者关注,临沂市兰山区卫计局执法人员对相关诊所执业情况依法进行调查,调查及处置情况将及时进行通报。

  “家里老人跟魔怔了似的,看过一个老太太抽血的视频后非要去。”4月初,身处黑龙江大庆市的一位患者家属质疑“微针排栓”治疗效果,在临沂贴吧咨询仁福医养的情况。大部分网友回复是劝该家属不要相信。其中一位临沂罗庄籍网友更是诉说了他的经历:“我家里人就是,也是魔障了,本来病情不是很严重,现在谁都劝不了,天天去抽血,现在走路走不了,一瘸一拐的,我们家里的人都劝不了。”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记者查询到仁福临沂的管理方是临沂仁福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份,准许经营范围包括保健食品、用品销售及提供相关产品的服务;保健按摩、推拿针灸;健康管理咨询;养生文化活动策划。当年11月份,该公司曾在临沂招募有心脑血栓的网友免费查体。据一位患者团队带队负责人介绍,仁福临沂大约是在2017年7月份正式营业,一家名为“自由云”的网络科技公司参与运营,患者体检表上有一个“互助人”选项,他所在团队的互助人就是“自由云”。

  上述人员还介绍,仁福临沂是北京仁福康元科技有限公司在临沂的分支机构。在该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宣传资料显示,北京仁福康元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的指导下于2006年注册成立,隶属于国家卫生计生委。但工商注册信息显示该公司是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并不隶属于某一政府部门或组织。其微信公众号上宣传实施中老年健康保健工程,但在公开的新闻报道中,记者也没有查到有哪个政府部门组织开展过“中老年健康保健工程”。

  针对仁福临沂为何与兰山晋力学中医诊所在同一场地办公的问题,业内人士解释,前者不具备行医资质,需要与有资质的机构合作才能开展医疗活动。5月7日,记者致电兰山区卫计局,工作人员反馈,已知悉相关报道,并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兰山晋力学中医诊所执业情况进行依法调查,调查及处置情况将及时通报。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