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向阳路向北延路段 预计八月实现通车

2018-05-08 16: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玄武西街以北的向阳路路段一直没贯通,给区域交通经济带来不小影响。5月6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向阳路泰祥街至民主街路段已到了沥青铺设阶段。自去年开始,向阳路泰祥街至北外环路段开始动工大修,预计今年8月底实现通车,届时向阳路南北将基本贯通,周边市民对此充满期待。

  已开始铺设沥青

  5月6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南侧看到,一条宽阔的大道已在眼前。记者沿着这段路往南走,看到目前向阳路泰祥街至玄武西街路段已到沥青铺设阶段,由于刚下过雨,暂时没正常施工。

  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向阳路是一条主干道,但到玄武西街断了,经济区范围内以前没有这条道路。去年经济区启动向阳路大修工程,决定开修向阳路泰祥街至民主西街、清源街至北外环两段,经过前期艰苦的拆迁等准备工作,工程已顺利开始。

  该负责人说,目前向阳路一直修到玄武西街。在向阳路与玄武西街交叉口西十几米处,往北还有一条路,虽不是主干道,但有近十米宽,可以通到泰祥街。也就是说,等向阳路泰祥街至北外环段打通后,向阳路基本上由南到北贯通起来。

  向阳路北部大修,附近市民都很期待。经济区博鳌新城小区的朱先生说,他经常到外地出差,“以前去火车站都是左绕右绕,以后再去火车站,顺着向阳路一路南行就行了,想想就期待”。

  建造标准非常高

  据悉,向阳路泰祥街至民主西街路段预计在6月底前通车,而向阳路清源街至北外环路段预计能在8月底通车。这段向阳路的建造标准非常高,主路面宽15米,两侧各有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3米宽的人行道,完全修好后,将成为经济区范围内一条贯穿南北的高标准大道,往北可以直到北外环,往南可以直到火车站。

  目前经济区范围内真正实现南北贯通的道路不多,既影响区域交通循环,更严重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向阳路贯通后,可将经济区和潍坊主城区紧密联系起来,不但给居民出行带来便利,还对推动经济区社会经济发展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向阳路全面通车后,经济区的城市交通网络将被全部盘活,改善片区经济及环境条件,优化市民出行、居住体验。目前向阳路两侧还是庄稼地,等向阳路全面通车后,一定会带动道路两侧的发展,这对辐射潍坊北部经济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