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惯犯多次作案 在诸城盗窃被便衣民警擒获

2018-05-08 17:0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5月8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李晨日 王洪刚)近日,诸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多警种紧密配合,将一名在林家村镇多次实施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解某抓获,现场扣押电动三轮车一辆,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4辆。

  2017年11月份以来,诸城市公安局林家村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镇驻地集市上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疯狂作案,短时间内将电动车偷走,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

  案发后,诸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和林家村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迅速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调查取证。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初步锁定嫌疑人为一名中年男子。经对报警人的了解,被盗车辆均为没有上锁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时间多为镇上逢集日。随后民警在重点案发地点、案件高发时段进行有针对性的巡逻。

  4月27日,又逢林家村镇集市,林家村派出所组织三名民警着便衣早早来到集市,对案件高发路段进行巡逻, 9时许,民警意外发现有一体貌特征与警方掌握的嫌疑人相似的中年男子正骑一辆电动三轮车沿公路向西行驶,民警立即驾车跟随,当跟随到车辆人员稀少的路段,遂上前亮明身份截停该男子并对其进行盘查,但该男子拒不配合,驾驶电动三轮车窜入一条乡间小路。民警紧随其后紧紧追赶,该男子见无法逃脱,突然弃车逃跑,后经民警奋力追赶,终将该男子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对其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其之前在市内其他地方盗窃17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经过比对,民警确认该男子正是警方苦苦寻找的那名连续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解某。翻开解某的档案,一个前科累累的盗窃惯犯呈现在我们面前,解某常年无固定工作,依靠盗窃为生;2016年因盗窃电动三轮车被青岛市黄岛区公安机关抓获并判刑八个月。2017年出狱后,不思悔改的解某辗转到诸城继续以盗窃电动车为生。解某被抓后,民警当场扣押其自制开锁工具以及四把电动车钥匙。

  据解某交代,自2017年11月份以来,其乘坐公交车窜至本市林家村镇、密州街道、龙都街道集市、广场、超市周边等地采取撞锁,暴力开锁等方式盗窃电动三轮车18辆,涉案价值两万余元。

  目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解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办事时,务必将车辆停进车库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时,尽量用锁将车锁住或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即使是短时间停放,也要做好防盗措施。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窃惯犯 擒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