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危急病号急需就医 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2018-05-09 11:2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6日8时许,即墨交警鹤山路中队接大队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正拉着一位脑梗塞危急病号,由段泊岚镇向即墨区人民医院的路上。因正值早高峰,家属担心进入城区后交通拥堵怕耽误抢救时间,向交警部门求救,希望开辟一条“生命通道”。

  接到指令后,中队长李军迅速安排就近的执勤人员与该驾驶员对接,并约定在青威路与新兴路路口碰头。8时15分 ,拉危急病号的车辆开着双闪灯到达约定地点,执勤队员吴永寿和黄亮迅速开启警灯、鸣起警笛带领该车往医院赶,并不停地用喊话器让前方车辆让路 ,与沿途各岗取得联系,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10分钟后,执勤队员将拉病号的车辆安全带至区医院,又跑下车在医院院内进行交通疏导,为抢救危急病号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帮家属将病人抬进急救中心,安排妥当后俩人又重新返回执勤岗位。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华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脑梗塞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