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十届"海洽会"拟定于9月下旬在威海举办

2018-05-11 10:02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山东第十届“海洽会”9月下旬将在威海举办

  齐鲁网威海5月10日讯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举办中国山东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的预备通知》,拟定于今年9月下旬在威海市举办山东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简称“海洽会”)。

  据了解,本届“海洽会”将邀请高层次外国专家及外国专家组织负责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及投融资专家、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和留学生组织负责人、国内博士后等参会。各市、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省属大型企业集团、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类园区分别组团参加活动,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大会主要包括开幕活动、展示洽谈、峰会论坛、建言献策座谈会、项目签约等5大核心板块。其中,展示洽谈设省及各市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展、人才项目展、项目路演、人才招聘等。峰会论坛主要举办人才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威海论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论坛3场。建言献策座谈会主要举办外国专家、海外机构、院士座谈会。

  据介绍,本届“海洽会”与往届相比有三大转变,办会内容由人才交流向“人才交流+成果交易”转变,参会组织由引才组织向“引才组织+全产业链服务机构”转变,办会模式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转变,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服务提供创新创业平台,为海内外各类高端人才来鲁创业和推介高科技项目、专利技术牵线搭桥,为我省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创造条件。

  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被人社部列为全国三大海内外人才交流大会之一,是海内外人才关注山东经济发展进程,了解山东人才科技需求、产业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在海外特别是广大留学人员中享有较高声誉。自2001年开始,“海洽会”已成功举办9届,吸引了大批海内外高端人才来鲁创新创业,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持。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洽会 威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