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山东重推309个好项目 大众报业集团5个入选

2018-05-12 11:0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深圳5月12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今天,记者从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了解到,在本届文博会上山东从全省征集筛选了309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面向全球重点推介。其中,大众报业集团有法信通·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漫话山东》区域智慧旅游平台、“水产购”山东海洋与渔业品牌文化产品移动销售系统、传活儿网和青岛中国院子文化产业园区5个项目入选。  

  当前,山东正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和重大投资机遇。为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省内外文化产业领域合作力度,山东全省征集筛选了309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重点推介。记者注意到,此次被重点推介的项目涵盖了山东的文化旅游、文化科技、影视出版等多业态,市场前景好、带动力强。

  

法信通·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在大众报业集团入选的5个项目中,“法信通·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https://cx.dzwww.com/)具有公开曝光、公众查询、举报监督、新闻宣传等多项功能。全省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在经各级法院审核后,将通过“法信通”第一时间曝光。除曝光涉民生、涉金融案件外,“法信通”在全国首次曝光了限制高消费失信被执行人。

  

《漫话山东》区域智慧旅游平台



  《漫话山东》区域智慧旅游平台(https://tour.dzwww.com/lyzt/mhsdxl/)集漫画版地图、手册、掌上电子漫画地图、语音讲解、VR全景、MG动画、导航、购票等功能为一体,是在漫画系列产品基础上,通过全域智慧旅游系统,实现对市、县域及各旅游目的地旅游的一体化整合营销平台。

  

“水产购”山东海洋与渔业品牌文化产品移动销售系统



  “水产购”山东海洋与渔业品牌文化产品移动销售系统(http://www.shuichangou.com/),是集海洋文化传播系统、海洋品牌塑造系统、综合互动分享系统、VR虚拟游览购物系统、即时通讯系统等功能于一体的多维度全感官的海洋品牌文化营销系统。

  

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互联网传承平台——传活儿网



  传活儿网(http://www.chuanhuoer.com/)是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互联网传承平台,该平台采用“互联网+”模式,以文创产品带动传统非遗产品的销售,提升非遗产品质量、助力非遗产品产业化。该平台致力于整合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突出活态传承,让非遗“活”起来、活下去、火起来,培育新型文化业态。

  

青岛中国院子设计效果图



  青岛中国院子文化产业园区项目是集生态资源和历史人文于一体的中式文化休闲园林。该项目定位为以原拆原建的明清古建筑群落为建筑外观,以“名园+名院(所)+名馆+名人+活动+民间工艺+影视拍摄”和非遗项目为内涵的中国文化高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