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7年底青岛市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38.2%

2018-05-14 07: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实习生柳华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3日讯 5月13日至19日是第27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5月13日上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青岛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在李村公园启动了城市节约用水宣传活动。据介绍,岛城开展一年一度的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旨在多渠道普及节水知识,动员广大市民关注水资源,增强节水意识,倡导科学用水,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

  据介绍,岛城目前海水淡化设施处理能力21.9万立方米/日,居全国领先水平。2017年,青岛市海水淡化利用量2300万立方米,直接利用量约14亿立方米。按照规划,到2020年海水淡化产能达到50万立方米/日以上,海水淡化对保障全市供水的贡献率达到15%以上。

  同时,岛城通过加强节水科研和技术改造,推广应用节水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等措施,积极实施污水资源化,促进城市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目前,市区已配套建设了7座集中再生水处理设施,敷设再生水主干管道280多公里;单体再生水利用设施58座,处理规模达到7万立方米/日。截至2017年底,青岛市城市再生水利用率已达到38.2%,再生水主要应用于工业冷却和工艺、绿化、保洁、冲厕、基建、河道景观、热泵等方面。

  据悉,今年节水宣传周期间,青岛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达到普及节水知识、增强水患意识、发扬光大市民爱水、惜水、节水的优良传统,推动全社会参与节水型城市建设。

  宣传周口号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

  ◎你我共筑绿色家园,点滴同建节水城市。

  ◎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家园。

  ◎绿色发展,节水优先。

  ◎坚持节水优先,建设海绵城市。

  ◎顺应自然,留住雨水,建设海绵城市。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推进污水再生利用,改善城市水系生态。

  ◎开源节流促民生发展,治污循环保碧水蓝天。

  ◎让节水成为习惯。

  ◎从身边点滴做起,树城镇节水文明之风。

  ◎消除水龙头上的浪费。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市 再生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