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剐蹭造成拥堵 交警自掏腰包帮助老人"私了"

2018-05-14 08: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3日讯 5月9日早高峰,青岛西海岸新区双珠公园西门外一名骑三轮车横穿马路的老人与一辆轿车发生剐蹭,现场发生拥堵。老人没有足够的现金赔偿,一名协警主动垫付100元钱,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这暖心一幕被市民记录并在网上传播,协警的举动感动了许多网友。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黄女士随手拍了两张交警处理交通事故时的照片,并写了一段文字发到朋友圈,“在十字路口附近出租车被一辆电动车刮了,骑车的是一个年纪挺大的老太太,司机要私了,大妈着急说自己没带那么多钱,交警问明白后用手机转了100元给司机让大妈离开了。”黄女士称,“被这个交警暖到了”。黄女士的朋友圈信息被一些微信公众号转发,网友纷纷点赞叫好,一时间使这位交警成了“网红”。

  13日,半岛记者辗转采访得知,黄女士所说的“交警”是黄岛交警大队一中队协警张胜一。张胜一介绍,9日上午7点50分许,他正在珠山路与汇泽路路口执勤,发现不远处有一辆轿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事故,双方还有争执。“当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很大,事故影响了交通的顺畅。”张胜一迅速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是老太太骑电动三轮车横穿马路,前轮撞上了轿车造成车损。老太太知道自己不对,不停地道歉。司机说他是网约车,车上还有乘客,同意私了,让老太太赔偿200元,超出的部分自己承担了。

  老太太只带了100元,张胜一掏出手机对轿车司机说,这100元他帮着垫付,并用微信转给了轿车司机。事故处理完后,轿车司机驶离,老太太执意要留下张胜一的联系方式,说以后还钱。张胜一说不用还了,并嘱咐老人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剐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