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段新华路进入整修模式 改造完成后将全新提升

2018-05-14 11:59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段改造提升全封闭,一段“汽改水”半幅封闭

  

 

  自5月13日开始,奎文区新华路胜利东街至宝通东街路段开启“修路模式”。其中,新华路宝通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将进行供暖高温水主管道建设施工,封闭半幅主路。而新华路健康东街至胜利东街路段将进行道路改造提升,进行全封闭施工。5月13日上午,记者探访看到,两个路段已经开始进行施工前期准备。改造完成后,新华路将有全新的提升。

   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

  去除两条机非隔离带,还将完善地下管网


  5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看到,路口南侧的新华路还可以正常通行。和其他路段不同,这段新华路东西两侧各有一条绿化隔离带,将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分隔开来。不过,目前这些绿化隔离带中的绿化植物已经全部被移走,现场覆盖上了施工网。

  自当天开始,这段新华路将进入修路模式,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新华路位于城市中心,车流量和人流量都非常大。当初在设计的时候,这段道路设置了两条机非隔离带,里面种植着绿化植物,此举虽然提升了道路景观,但是伴随着城市发展,这段路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此次提升改造,将把这两条机非隔离带全部清除,这样可以空出至少一条半车道,缓解该路段的交通拥堵现状。

  另外,这段道路由于车流量太大,已经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破损,此次修路将一并予以改造提升。同时还将对这段道路的地下管网予以完善,改造完成后,这段道路的排水将更加顺畅。

  这段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也将同步进行改造,采用海绵城市理念设计,全部使用透水砖铺设,建成后将起到更好的涵养水源、节约水资源的作用,改善城市环境。“此次提升改造完成后,我们将争取把这段道路打造成一段城市示范道路。”该负责人说。

   健康东街至宝通东街路段

  中心护栏移位,进行“汽改水”改造


  当天上午,记者还来到健康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南侧看到,这里有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中央护栏进行移位,做着施工准备。自5月13日开始,新华路健康东街至宝通东街路段同样将进入修路模式,这里进行的是供暖高温水主管道建设施工。

  记者从市燃热办了解到,这段新华路两侧覆盖着不少单位和小区,但目前的供暖管网依旧是蒸汽管网,供暖效果不理想,存在不少弊端。自去年开始,相关单位陆续对新华路进行“汽改水”工程改造施工,对新华路东风东街至南胡社区段完成了改造。

  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新华路是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和人流量都非常大,只能视情况进行分段改造。今年配合新华路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的改造提升,新华路健康东街至宝通东街路段的“汽改水”工程也将同步施工。这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重复封闭道路,减轻交通拥堵。

  据了解,市区的“汽改水”改造工程今年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而新华路健康东街至宝通东街路段则是其中一块重点的“硬骨头”。这段“汽改水”改造工程完成后,道路两侧的居民将享受到更好的供暖服务,供暖效果也将更加稳定,可以过一个更加暖和的冬天。

  修路四五个月,广大市民注意绕行

  作为城区一条重要的交通主干道,新华路修路不可避免地会对交通产生重要影响。据了解,这两段路的修路时间都不算短。其中,新华路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修路时间为5月13日至9月28日,修路期间,整段道路将全部封闭。而新华路健康东街至宝通东街路段的修路时间为5月13日至10月15日。修路期间,宝通东街至白沙河段封闭西侧半幅道路,白沙河至健康东街路段封闭东侧半幅道路。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这两段道路修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家住奎文区丹桂里小区的张先生说,新华路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路段道路两侧有机非隔离带,确实非常碍事,导致交通拥堵严重,早就盼着能将这两条隔离带去掉。“新华路修路,出行肯定会特别不方便,估计北海路和文化路将会变得特别拥堵,只能盼着工程一切顺利,早日完工。”张先生说,他对改造提升后的新华路非常期待。

  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期间他们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尽全力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基础上,尽量缩短施工时间。给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潍坊晚报 记者 赵春晖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