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优势逐步显现 大道用车单日订单已突破2万单

2018-05-14 13:50   来源: 车评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的《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明确鼓励共享汽车发展,为行业扫清了政策障碍。近日,来自普华永道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未来5年汽车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市场将以超过50%的增幅继续发展,保守估计在2020年全国车队规模将达到15万台。以上种种利好,都为共享汽车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随处可用,随处可还,这就是大道用车区别于传统分时租赁的优势所在。”大道用车相关负责人如此介绍大道用车。而这这也正是目前大道用车与其他共享汽车差异化最明显的地方。

  



  看似简单的一句“随处可用,随处可还”其实所承载的运营方式和后台处理能力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定点的投放形式可以短时间计算出单个停车点的运营力量,而对于“流动”的运营,需要更多的平衡与测算,而这也只是其中最浅显的区别之一,至于后台数据的把控、车辆调配的精确化、更是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来进行。之所以用这样的“大手笔”来运营一个共享汽车项目,大道用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就是要把真正的方便与实惠的共享汽车带给用户。

  未来,大道用车将深入挖掘用户价值,利用大数据高效精准选点,按需投放,并通过与百度Apollo平台合作,利用Apollo生态伙伴在车辆、数据、产业资源上的优势为大道用车赋能,利用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技术进行车辆维护和调度,大大提高每台车的利用率,降低私家车上路需求,致力于减轻城市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

  进入2017下半年以来,共享汽车行业的发展节奏明显加快。大道用车去年底刚刚进入青岛市场,经过5个多月的发展,单日单城用车订单已超过2万单,规模优势已逐步显现。

  



  截至目前,大道用车已有北汽EV160、大众POLO、丰田威驰三种车型可供消费者按需选择,并在山东青岛高密度投放车辆接近5000台,实现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及黄岛停车围栏覆盖。未来,大道用车将会持续增加车辆投放数量,扩大投放范围,以大数据驱动按需密集投放,让车辆随处可见,将汽车资源彻底共享化,最大程度上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大道用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