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体育馆旁女孩突晕倒 过路好人紧急抢救成功

2018-05-14 17: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4日消息 从昨天到今天,胶州人朋友圈内疯狂的转发着一段视频,一名女孩在体育馆路边晕倒失去知觉,一名男子跪在地上紧急的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旁边孩子的母亲撕心裂肺的哭泣着救救她的孩子。这段1分多钟的视频中显示,经抢救孩子有了呼吸。经记者多方寻找,最终确定事发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双珠路体育馆公交车站,救人者为山海情救援队的陈瑞平。目前孩子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治疗。

  



  



  从昨天到今天开始,胶州人朋友圈内疯狂的传着这样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画面中一名女孩躺在地上没有任何知觉,一名身材微胖的男子跪在地上正在紧急的进行着心肺复苏抢救,旁边还有一名女子撕心裂肺的哭泣着要路人帮忙救救她的孩子。旁边围观的人也在想办法帮忙营救。画面中还显示,进行心肺复苏的男子还不时的用手掰开女孩的眼睛进行查看,从现场营救的手法上看非常专业。记者在仔细观看这段视频中时听看到,女子的母亲在电话中和120急救人员说,事发位置为体育馆北边。这段视频在胶州人的朋友圈发出来后,很多热心人为这名见义勇为的路人点赞。

  5月14日下午,记者通过朋友圈找到了胶州宝佳中央湖岸南门超市发布视频的李女士,她告诉记者,这段视频是她在业主群里面看到的,看到这段视频后感觉场面非常感人,所以她就转发了朋友圈,至于事发具体位置她也不清楚。

  



  记者随后根据视频中显示的画面,来到胶州体育馆寻找,但是转了几圈也没有找到与视频中吻合的场地,附近的环卫工人也没有听说发生过孩子晕倒一事。为弄清楚事情真相,记者来到胶州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经过查询,他们并没有接到这样的急救报警。

  就在记者正在四处寻找时,有网友向记者提供了信息,这件事并不是发生在胶州,而是发生在西海岸新区,救人者叫陈瑞平,是山海情救援队的队员。有了这条重要线索,记者立即与山海情救援队取得联系,得知此事确实为他们的队员陈瑞平营救了那名晕倒的女孩。

  



  5月14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陈瑞平,他在电话中向记者讲诉了事发经过。5月13日上午,他从深圳出差返回西海岸时,当时他乘坐K1路公交车在双珠路体育馆站下车,刚下车就听见有人呼救,处于职业的本能反映,他知道那里出事了,他急忙跑过去,这时发现一名女孩躺在地上不动弹,女孩的母亲正在掐孩子的人中部位。陈瑞平说,他因在山海情救援队工作,这些急救常识经常训练,所以他急忙把行李箱放在地上,弯腰跪在地上检查孩子的情况,这时发现孩子已经失去了知觉,也没有任何的呼吸。陈瑞平果断地对女孩采取心肺复苏急救。几分钟后孩子终于苏醒过来,围观人员这才放松下来,随后女孩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5月13日下午,陈瑞平赶往医院了解孩子情况,得知孩子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得救的孩子见到陈瑞平后说“这名叔叔我认识他,是他救了我。”再次见到陈瑞平,孩子的母亲王女士连声道谢。据女孩的母亲王女士说,当时她领着孩子一起走在这里时,孩子一路上蹦蹦跳跳的很开心,突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晕倒了,幸亏遇到了陈瑞平,这才使孩子转危为安。

  



  5月14日下午,记者采访中得知,2012年,34岁的四川男子对生活失去了信心,17日一早,他从青岛市区来到胶南大珠山,18日零时许,在将随身衣物全部烧掉后,他用胶带封住自己的双眼及口鼻,然后纵身跳下10多米高的悬崖……18日下午,他被阳光烤醒,顿时萌发了强烈的求生欲望,挣扎着走了一夜山路,终于在19日上午被从附近路过的好心市民陈瑞平发现并救起。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女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